奥沙利文:不考虑第7冠那些都会过去 只想享受比赛

2017-01-22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奥沙利文:不考虑第7冠那些都会过去 只想享受比赛

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6-4力克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第12次打进该项赛事决赛,将冲击个人第七个大师赛冠军。赛后奥沙利文称这是自己职业生涯最棒的一场胜利,并认为傅家俊有机会拿到更多冠军,而傅家俊则希望奥沙利文打破六冠纪录。

此前英锦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就曾与傅家俊相遇,当时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以6-5逆转获胜。大师赛半决赛再度交手,奥沙利文在四度落后且傅家俊轰出两杆破百包括一杆141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4后连赢3局以6-4后来居上获胜。

比赛中奥沙利文的球杆皮头一度损坏并更换,但这并没有对他产生影响,本赛季第四次打进决赛,力争拿到上赛季威尔士后夺冠后的第一冠。赛后,奥沙利文也表示这是自己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胜利之一,“考虑到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认为这可能是我最成功的一场胜利。”

奥沙利文已经拿到过16个三大赛(世锦赛、英锦赛、大师赛)冠军,这届大师赛他能否获得第17个冠军?“这场比赛我确实有很大的压力,不过我能处理好压力并赢球,这真的很好。”奥沙利文如是说道。

本场比赛奥沙利文球杆皮头损坏的小插曲不得不提,而比赛的中场休息也从第四局结束后改为第三局比赛结束后,“一般来说,一位选手要用五到六天的时间去适应新杆头,不过我知道我没什么可输的,毕竟用旧的我什么都没赢,那个已经基本上不能用了,所以我要换掉它,这也不是什么赌博。”

谈到对手傅家俊近期的出色表现,奥沙利文也是大加赞赏,“他英锦赛到现在一直状态很好,大师赛赢得两场美妙的胜利,其实他很接近击败我,今天并没有输,我认为他还可以拿到很多赛事的冠军,因为他真的很出色,看起来打得很有攻击性,非常有自信。”

对于胜负本身,奥沙利文看的没有那么重,但他对于自己的发挥依然很在意,“我抓住了机会,如果我打的不是很好,就应该出局,但是你必须在比赛中树立高的标准,让你的对手知道必须要打出很高的水准才能击败你,当然我也会继续努力提升技术能力,这些天来我一直表现地很有竞争力。”

对于能否第七次获得大师赛冠军,奥沙利文表示,“我并没有考虑第七冠的问题,这些迟早都是过去式,我只是在享受比赛,”展望决赛他谈到,“希望决赛是一场很好的比赛,这周我过得很不错,前16球手都希望可以打得最好,我希望对我而言决赛是另一个好日子。”

落败的傅家俊,也对奥沙利文的表现赞不绝口,“他打得确实很好,我在整场比赛中只有一次失误,他在这场比赛中证明了自己是最优秀的选手,你不得不对他报以最大程度的尊重,希望他在决赛中能有最佳的表现。”

决赛奥沙利文将向着自己的大师赛第七冠发起冲击,若能夺冠将超越亨德利,成为大师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手,对此傅家俊也送上祝福,“我希望他能打破纪录。”对于奥沙利文换杆头一事,傅家俊说道:“我认为保尔-科利尔(裁判)给他换了个很棒的杆头,有时这个杆头还会发出响声,但每一个杆头都是不同的,他对新杆头适应得很好。”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