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俊虽败3场6破百已够出色 奥沙利文7冠在望

2017-01-22 08:51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傅家俊虽败3场6破百已够出色 奥沙利文7冠在望

半决赛挑战奥沙利文,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在三度领先且打出一杆141分的情况下,依然未能抵挡住前者的攻势,最终在4-3后连丢三局,以4-6惜败无缘决赛。尽管未能阻止火箭升空,但傅家俊本届大师赛三场比赛轰出六杆破百,表现足够出色,只是这还不足以击败试图第七次获得大师赛冠军的奥沙利文。

本赛季前半段傅家俊状态并不好,直至英锦赛开始大幅提升表现,英锦赛打进四强,苏格兰赛决赛击败主场作战的希金斯拿到个人大型排名赛第三冠,大师赛再度闯进四强。不过与英锦赛半决赛一样,傅家俊再次面对奥沙利文,依然未能突破对手,而这已经是他连续第六次输给奥沙利文。

英锦赛半决赛时,傅家俊其实就发挥不错,当时他在2-4落后的情况下,一度连胜三局5-4反超拿到赛点,可是关键时刻还是未能顶住奥沙利文的攻势,连输两局以5-6被逆转无缘决赛。这次大师赛,傅家俊与奥沙利文再一次在三大赛半决赛交手,可谓是志在必得,连1/4决赛被他淘汰的艾伦,都认为傅家俊有机会战胜奥沙利文。

从比赛前半段来看,傅家俊近期状态之好绝非虚言,趁着奥沙利文未进入状态,傅家俊火力全开,抓机会能力很强,赢下的四局球都是一杆制胜,其中包括两杆破百,有一杆还打破了自己此前创造的本届大师赛单杆最高分纪录,轰出单杆141分。尽管奥沙利文紧追不舍,但傅家俊前七局始终保持对局面的控制,取得4-3的领先。

不过奥沙利文终究是奥沙利文,换了皮头依然不可阻挡,而那此后傅家俊也开始出现低级失误,结果无一例外都被奥沙利文把握住机会。面对状态甚佳的对手,奥沙利文还是表现出大将之风,最后三局全部一杆制胜,从追平到反超获得赛点再到拿下决胜局,一气呵成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6-4后来居上获胜。

傅家俊未能继2011年后再次打进大师赛决赛,但看看他最近18场球只输16场的表现,毫无疑问他是近两个月状态最出色的球手,所败两场也都是输给奥沙利文而言。三场比赛总计六杆破百,傅家俊的手感之出色可见一斑,未能更进一步只因遇到了更为强大的奥沙利文。

而淘汰傅家俊后,奥沙利文距离个人第七个大师赛冠军只差一场胜利,决赛若能如愿胜出,将超越自己与亨德利共同保持的六冠纪录,这对奥沙利文来说绝对是极大的激励。看看这场比赛,如此生猛的傅家俊都无法阻挡奥沙利文前进的步伐,你认为佩里或者霍金斯能够做到?恐怕难度会更大。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