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傅家俊单杆141仍出局 奥沙利文6-4进决赛

2017-01-22 08: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师赛傅家俊单杆141仍出局 奥沙利文6-4进决赛

2017年斯诺克大师赛首场半决赛,卫冕冠军奥沙利文对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尽管傅家俊打出两杆破百并包括本届赛会至今的单杆最高分141分,但奥沙利文在3-4时连赢三局,打出一杆破百和五杆50+,最终总比分6-4击败傅家俊,第12次打进大师赛决赛。

奥沙利文在大师赛上战绩极佳,此前11次打进决赛6次夺冠,今年冲击第7冠。傅家俊只是在2011年时打进过一次大师赛决赛,结果输给丁俊晖获得亚军。本届大师赛,奥沙利文首轮6-5惊险逆转梁文博,1/4决赛6-3淘汰罗伯逊。傅家俊则延续此前英锦赛打进四强以及苏格兰赛夺冠的神勇状态,首轮6-5绝杀特鲁姆普后,1/4决赛6-2击败马克-艾伦并创造赛会至今单杆最高分140分。2011年至今,奥沙利文已经连赢傅家俊五场,双方最近一次碰面是此前英锦赛半决赛,当时奥沙利文6-5逆转拿下。

首局傅家俊先上手得到10分,奥沙利文打进红球失误,傅家俊单杆89分,以99-1获胜先声夺人。第二局傅家俊先拿14分,奥沙利文上手单杆41分,没有继续下球的线路选择防守。奥沙利文长台进攻红球未果,傅家俊一杆38分未能打进贴底库的红球。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再次上手,一杆42分成功清台以83-56扳回一局。

第三局傅家俊先打进红球,双方防守多时,红球被打散,傅家俊再次获得机会,手感极佳一杆制胜,成功清台单杆破百得到110分,以111-0零封再下一城。由于奥沙利文的皮头出现问题,因此他返回休息室进行处理,本场半决赛三局后进入中场休息。

第四局奥沙利文轻解红球失误,傅家俊翻中袋进攻未果。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充分上手打出一杆95分获胜,将比分追至2平。第五局傅家俊手感爆棚,上手后连续进攻得手,成功清台轰出本场半决赛个人第二杆破百,得到141分刷新自己此前创造的单杆140分的赛会最高分纪录,3-2再度领先。

第六局奥沙利文迅速做出回应,也打出一杆破百回敬傅家俊,单杆122分零封获胜追至3平。第七局奥沙利文本有机会一杆制胜,单杆47分薄黑球失误。傅家俊接管台面,单杆83分清台4-3再度领先。

第八局奥沙利文长台进攻失手,傅家俊打进红球中袋后进攻蓝球未果,奥沙利文一杆55分后未能叫到彩球转入防守。傅家俊中长台再进红球,攻入蓝球后架杆打红球失手。奥沙利文没有再留机会,一杆63分清台以118-7获胜追至4平。

关键的第九局,傅家俊防守贴红球失误留机会,奥沙利文一杆46分未能叫到红球。傅家俊长台组合球幸运打进红球,不过做斯诺克母球未能贴到咖啡球后。奥沙利文上手长台命中,一杆62分清台,以128-1拿下5-4反超获得赛点。

第十局奥沙利文先进红球,两人多回合防守拉锯,奥沙利文长台薄进红球,一杆制胜得到69分,以70-0获胜连赢三局,总比分6-4后来居上击败傅家俊,率先闯进决赛,将对阵佩里与霍金斯的胜者。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