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布朗:想跟波波征战奥运 从未羡慕邓肯有他辅佐

2017-01-22 09: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最近,勒布朗-詹姆斯谈到了自己出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可能。目前詹皇还没有做出决定,但他表示,如果格雷格-波波维奇还执教国家队,那他很有兴趣跟波帅合作。

“这是个重要的影响因素。”他说,“我以前就说过,他的头脑在篮球圈是极为伟大的。”

勒布朗一直不掩饰自己对波波维奇的崇拜,此前才说他是“最伟大的教练”。波帅在2004年曾做过国家队助教,而那时候勒布朗刚刚出道,参加了雅典奥运会,但是算角色球员。

如今勒布朗已经拿到了两块奥运金牌,去年的里约奥运会他没有去,而在奥运结束后,K教练也从主帅位置上离任,波波维奇就是接替他的人选。勒布朗曾表示,这两位主帅都是“教父级人物”。

勒布朗职业生涯中为5位主帅效力过,再被记者问到他是否跟科比一样,是否羡慕邓肯这样终其生涯都只跟一位伟大主帅合作的时候,勒布朗说:“我还从没想过这种事情。如果能这样,当然很酷。但事实不是这样,我也从未想过。”

“现在联盟已经改变太多了,波帅能执教这么久当然很厉害,但他们那么久以来都在赢球,所以根本不用想更换主帅。”他说,“而现在大部分球员和教练流动性都很强了,我个人合作过的一些主帅都很好,所以我不会嫉妒(邓肯)。”

勒布朗的个人生涯总胜率也是非常可观的,他大部分时候都能享受赢球,自然不会抱怨。科比在说羡慕邓肯的时候,湖人已经衰落,他早就离开了禅师,也难怪会有自怨自艾的感觉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