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少年在鸟巢雪地上“撒欢”

2017-01-22 09:34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第八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又迎来一项新颖的冰雪项目。昨天,由北京博众天承主办的中国雪地足球联赛青少年挑战赛在鸟巢附场打响,从预选赛脱颖而出的16支队伍、约160名小学生轮番上阵,进行了多场五人制足球较量。据悉,这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青少年雪地足球赛事。

昨天的比赛,小球员们冒着寒风展开积极拼抢,场面十分热烈。北京八喜联合竞技俱乐部代表队的12岁小球员古坤是头一回接触雪地足球,“在雪地里踢球,感觉很过瘾呢。”

除了举办比赛外,本届鸟巢冰雪季还设有丰富的雪地足球培训及体验活动。“这些活动对12岁以下的孩子都是全免费的。”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李质群介绍,鸟巢作为2022年冬奥会开闭幕式主场馆,在普及冰雪运动方面下了大力气,推出了不少创新项目和公益活动。“比如,我们邀请中国越野滑雪队队员,每天给一些进场的小朋友免费教滑雪,特别受孩子们欢迎。”

李质群说,仅前天一天,鸟巢的客流量就高达8000人,都是来参加欢乐冰雪季的。“作为冬季群众性品牌活动,鸟巢欢乐冰雪季自2009年创办以来,渐渐摸索出成熟的运营模式,从第五届起就实现了盈亏平衡,特别是北京携手张家口申冬奥成功后,未来的发展前景会更好。”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