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台联:丁俊晖死气沉沉 进攻失准送对手进4强

2017-01-22 09:4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世界斯诺克伦敦大师赛首轮,丁俊晖用4杆50+,第二局差点打出147的优异表现,破了六年来大师赛“首轮游”的魔咒。然而在八强赛,丁俊晖未能延续良好状态,以1比6惨败给英格兰老将乔·佩里,送对手首次进入大师赛4强。

双方之前交手18次,丁俊晖13胜5负整体占优。不过最近两次交手是在2015年大师赛首轮和PTC总决赛首轮,丁俊晖已连续两次败在佩里杆下。本次交手是双方在大师赛赛场的第三次对话,丁俊晖再次败北,止步八强。

目前世界排名第9的佩里在此次大师赛之前的状态比较糟。从去年10月以来,他从未打进过任何赛事的16强。然而进入本届赛事以来,他的表现令人吃惊,先是6比1轻取2015年世界冠军宾汉姆,再以同样比分战胜状态不佳的丁俊晖,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师赛四强。

赛后,佩里表示,“丁俊晖是最伟大的斯诺克球员之一,我们都知道他有多强大。好在我从头到尾掌控了比赛,这是我的荣耀。”

其实整场比赛丁俊晖更多的是输给了自己,过多的莫名失误,走位感觉糟糕,防守端也被佩里完爆。整场比赛,他只打出一次单杆54分,而佩里则有两杆50+以及单杆127分的表现。

赛后,世台联官网如此评价丁俊晖:“中国丁这场表现有些死气沉沉,他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了,一贯精准的击球雷达似乎不见了。佩里仅靠一个单杆55分就拿下了前四局。”

6年前的大师赛,丁俊晖曾捧起冠军奖杯,但是之后传统三大赛疲软的魔咒一直紧随他。不知道下一次夺冠,我们还要等多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