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传奇叫鲁尼!比梅西C罗更动人!

2017-01-22 10:00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当他们诉说你现在的潦倒,我唯有报以淡然。他们只是没有见过你风华正茂的样子。陪着你走过人生的巅峰,迎来低谷,看着你在岁月无情洗礼后,依旧用坚持叙述着自己的倔强和执着,才是我私藏的幸福。有一种传奇,叫做鲁尼!

当梅西和C罗还在万人敬仰的神坛时,鲁尼好像已经渐渐从神坛走下,成为了凡人,他或许永远也追不上那两个他曾经可以齐名的天才了,但是那又怎样,鲁尼有着自己的伟大,无需和任何人比较。看过了从人变成神,最终又成为人的过程,你才会明白,这样的故事才更动人,因为这才是人生该有的模样。

546场比赛,250个进球,终于,鲁尼在这个夜晚成为了曼联队史的第一射手!这并不是终点,未来的每一个进球,鲁尼都将刷新自己和曼联的纪录,他已经将自己的名字永久的留在了英格兰最伟大的俱乐部的历史中,永远的供后人膜拜。

如今多少人还记得2004年9月28日的那一天,曼联在欧冠中6-2横扫费内巴切,那个当时还穿着8号的18岁天才犹如彗星一般闪耀在老特拉福德,用一个帽子戏法引爆了梦剧场。那是鲁尼和曼联一切故事的开端。如今,13年如白驹过隙,那个一脸稚气少年,如今已经蓄满了胡须。当年嚼着口香糖一脸得意的弗格森早已解甲归田,曼联的教练成了唯我独尊的穆里尼奥。红魔已不是独霸英超的王者,就连身边的队友都换了一茬接一茬。13年间,一切好像天翻地覆,只有鲁尼还站在这里,穿着曼联的球衣,为红魔搏命。

当你们讥讽鲁尼不如C罗时,别忘了,是谁一直坚守在曼联,在C罗离队的赛季一个人扛着球队前进。当你们批评鲁尼只能当老二时,别忘了,没有他心甘情愿的辅佐范尼、C罗、范佩西们,曼联哪里去抢下那么多的冠军。当你们嘲笑鲁尼高薪低能时,别忘了,是谁在曼联的队史上留下了250个进球。当你们奚落鲁尼如今当替补时,别忘了,这个大牌替补不吵不闹,即便他有地位和资本,也永远没将个人利益置于球队利益之上。

即便你不喜欢鲁尼,你也没法否认,鲁尼如今的一切都是用他自己的奋斗赚来的。没有鲁尼,曼联还能找到另一个为球队打进250球的球员吗?没有人能知道答案,只是曼联球迷应该庆幸,这个人已经在阵中了。如今鲁尼或许再也不能像当年的小坦克那样不可阻挡了,但是他依然有自己的方式来帮助曼联,比如这个夜晚的打破纪录,也将球队从失败边缘拉回来的进球。

穆里尼奥说:“鲁尼就是曼联的传奇。”弗格森说:“我为鲁尼高兴,他永远是曼联伟大的球员。”博比-查尔顿说:“我可以真诚地说我为鲁尼感到高兴,他在这家俱乐部的历史上配得上他的地位。对于这家俱乐部以及这个国家来说,他都是一位真正的伟大球员。”

今夜当鲁尼打破纪录后,一位网友感慨:“13年前,看到鲁尼横空出世,那时候总觉得有无限的时间和遥远的未来。一转眼,那个小胖子的理想实现了,我们也都变老了。 ”是啊,亲眼看着他刷新那个看似不可能超越的纪录,亲眼见证一个巨星的崛起,成熟,最终又走下神坛,体会着一起老去的过程,或许没有什么比这更动人了。

最后就用五月天的一句歌词来结尾吧:“我就是我自己的神,在我活的地方。”他是鲁尼,活在老特拉福德,活在梦剧场,活在曼联,从2004到2017,从2017到很久很久的未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