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莱万独中两元 拜仁2-1绝杀逆转揽半程冠军

2017-01-22 10:3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德甲-莱万独中两元 拜仁2-1绝杀逆转揽半程冠军

 

北京时间1月21日凌晨3时30分,2016-17赛季德甲第17轮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作客黑森林球场2-1逆转击败升班马弗赖堡,取得半程冠军。第4分钟,哈贝勒利用胡梅尔斯失误为弗赖堡攻入闪电进球。第35分钟,莱万多夫斯基攻入联赛第13球扳平比分。第91分钟,又是莱万接里贝里传中,门前完成绝杀。

联赛战罢16轮,拜仁12胜3平1负,进38球失9球,排名联赛第一,领先第二名RB莱比锡3分;弗赖堡7胜2平7负,进21球失27球,排名联赛第8。冬歇期前最后一轮,拜仁在一场天王山战役中,主场3-0大胜RB莱比锡,基本提前锁定半程冠军,拜仁此前21次拿到半程冠军,18次笑到最后,捧起冠军沙拉盘;弗赖堡则客场2-1力克因戈尔施塔特,拿到了保级甚至冲击欧战资格的关键3分,弗赖堡本赛季主场战绩优异,7个主场赢下5场。两队交手33次(32场德甲,1场德国杯),拜仁23胜6平4负,进74球失26球占据绝对上风。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最近一次交手,弗赖堡主场2-1爆冷击败了南部之星。

第4分钟,弗赖堡反击,胡梅尔斯防守中解围失误,格里弗顺势将球做给哈贝勒,后者顺势领球趟过阿拉巴进入禁区,面对出击的诺伊尔推射球门远角得手,1-0,弗赖堡闪击战得手,取得梦幻开局。第8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在罗本区域的打门高出横梁。第14分钟,穆勒妙传,莱万眼看形成单刀之势,弗赖堡门将施沃洛夫及时出击,抢先一步得到皮球。

第20分钟,尼德莱赫纳反击中突然施射,诺伊尔侧身将皮球扑住。第26分钟,莱万制造前场任意球机会,阿隆索任意球传门前,皮球被霍费尔抢先解围。第29分钟,比达尔禁区边缘大力低射,施沃洛夫侧身将皮球扑出底线。第31分钟,阿隆索中圈附近飞铲尼德莱赫纳,吃到开场后的第一张黄牌。

第35分钟,科斯塔禁区左侧将皮球扫向门前,莱万多夫斯基门前飞身扫射,施沃洛夫扑到皮球到无法阻止皮球入网,1-1,拜仁追平比分,莱万攻入个人联赛第13球。第39分钟,马丁内斯禁区内极为关键的精准铲球,将京特尔左路内切后的脚下球破坏出底线。半场结束,两队暂时1-1难分伯仲。

下半时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罗本右路横传门前,穆勒抢点攻门无法逾越施沃洛夫的十指关。第48分钟,科斯塔退防中对菲利普的战术犯规,也领到一张黄牌。第49分钟,弗赖堡禁区前沿连续一脚传递,格里弗在禁区线上右脚兜射被拉姆伸腿挡出。

第50分钟,穆勒禁区内被对手推倒,但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并未判给拜仁点球。第51分钟,马丁内斯再次在防守中作出关键性拦截,他一对一防住了菲利普的突破。第54分钟,罗本右路直塞,穆勒禁区摆脱古拉德纠缠后形成单刀之势,但主裁判示意穆勒卡位时犯规。第55分钟,基米希换下比达尔。第56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左脚兜出高质量弧线球,施沃洛夫作出世界级扑救。

第60分钟,罗本右路45度传中,胡梅尔斯后点头球攻门力度不够,被施沃洛夫将皮球抱入怀中。第62分钟,又是罗本边路传中,拉姆前插至门前的抢点攻门又被施沃洛夫扑出。第73分钟,贝尔纳特左路传中,莱万头球抢点未果,阿隆索禁区弧顶迎球怒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出了底线。里贝里开出角球,还是阿隆索的远射,稍稍偏出。第74分钟,哈贝勒大范围转移,贝尔纳特冒顶,身旁的菲利普迎球怒射,皮球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哈贝勒禁区内假摔被黄牌警告。

第83分钟,施沃洛夫角球防守时出击失误,罗本射空门不入,皮球打在边网上。1分钟后,施沃洛夫开门球故意拖延比赛时间,被黄牌警告。第85分钟,菲利普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擦柱而出。第88分钟,彼得森先是回撤接应将皮球分到右路,库布勒45度传中,又是彼得森门前凌空劲射近角,诺伊尔将皮球扑住。第91分钟,里贝里半场得球后迅速带球突进,在左路送出45度高飘传中,莱万禁区内完美胸部卸球后的左脚撩射,皮球缓缓滚入球门远角,2-1,莱万完成绝杀,拜仁杀死了比赛。莱万独中两元,收获联赛第14球。第94分钟,弗赖堡前场任意球,对方门将施沃洛夫也来到了拜仁门前,罗本得球后左路带球突进,远距离吊射空门偏出。最终,拜仁凭借莱万的神勇表现,客场2-1逆转弗赖堡,对阵升班马取得27连胜,拿下本赛季德甲半程冠军。

弗赖堡(4-2-2-1-1):1-施沃洛夫/15-施滕策尔(83’ 17-库布勒)、5-古拉德、3-托雷洪、30-京特尔/27-霍费尔、8-弗朗茨/26-菲利普、32-格里弗/19-哈贝勒(80’ 11-布鲁特)/7-尼德莱赫纳(70’ 18-彼得森)

主教练:施特赖希

拜仁慕尼黑(4-2-3-1):1-诺伊尔/21-拉姆、8-马丁内斯、5-胡梅尔斯、27-阿拉巴(71’ 18-贝尔纳特)/14-阿隆索、23-比达尔(55’ 32-基米希)/10-罗本、25-穆勒、11-科斯塔(71’ 7-里贝里)/9-莱万多夫斯基

主教练:安切洛蒂

主裁判:格拉菲

(任天堂)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