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维斯:被诚意说服决定来申花 盼最佳状态迎接联赛

2017-01-22 10: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21日下午,特维斯加盟上海申花的新闻发布会在康桥基地召开。在第一次正式与外界的见面会上,特维斯回应称关于年薪3800万的传闻并非事实。申花俱乐部高层也表示,特维斯的年薪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高。

关于特维斯在申花的薪水,一直处于各种传闻中,外界非常关注其年薪和转会费。有消息称,此前特维斯在国外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年薪是3800万欧元。这个报道是否属实?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特维斯给出了回应,“我记得我在最后一场比赛之后,没有向当地媒体提起过来中国会赚到的薪水,薪水的事情不应该给大家说,这是对同伴的尊重。我的年薪没有传说的那么高,但是为了尊重同伴,我还是要说我不会告诉大家到底是多少。”

对此,申花俱乐部方面也表示,特维斯的年薪确实没有外界传言那么多。俱乐部董事长吴晓晖表示:“没办法直接告诉大家,但第一,绿地接手申花的第一天开始,我就说过用三亿的钱做五亿效果。合理理性投入,这是基本的管理准则和要求。这3年我们已经做得比较好,去年因为登巴巴重伤,如果不是,今年申花可能外援一个不用换。我们在联络了特维斯之后,特维斯向他的俱乐部提出了离开的想法,为了让俱乐部有合理的转会费让他离开,特维斯也放弃了好几百万应得利益,因为他觉得申花很有诚意。”

对于野兽的具体薪水,申花方面没有给出准确数字,但是申花高层强调,“确实比阿根廷高,但没有外界传言的那么高。”

带一半家人为安心踢球

在第一次正式与外界的见面会上,特维斯心情不错,“首先感谢大家,这么多人来迎接我和家人,出机场的时候很激动。到了上海和家人一起走了走,我们都觉得很舒适,生活是非常好的,希望用我的行动在场上回报大家。”

虽然前天申花全队航班晚点,但是为了赶回上海与特维斯共进晚餐,申花高层改签了航班,准时返回上海的申花高层以及申花主帅波耶特与特维斯共进晚餐,席间申花高层对特维斯提出了一个小小的要求。昨天,特维斯透露了这个小要求,“他们让我用上海话给大家打招呼,我整个上午都在练习,但是进来看着这么多人,好紧张,就给忘记了。”一旁的申花新闻官马悦也调侃道:“大家可以想象一下,他在英国7年一句英语都不会。我们给特维斯7天时间,让他跟我们会8国语言的秦升交流一下,看看能不能快点儿学会。”

在谈到对于上海这个城市的印象时,特维斯表示:“我之前效力过很多国家和球队,最后回到博卡队,他们对我很好,让我感受到回家的滋味。经过上一次上海球迷的接机,让我意识到我有了新的家。”

对于选择申花的原因,特维斯坦言俱乐部的诚意让他感动,“周总千里迢迢到阿根廷和我洽谈。非常诚恳,我被他说服了。这样的决定很不容易,我的父母还在阿根廷,我来到中国我们的距离会非常遥远。最终我还是来到上海,感觉这是我的第二个家。我把半个家庭都带来了,我是非常顾家的,要在场上有稳定发挥的话,我希望和我的家人去面对。”

特维斯这次带了19个家人同行,看来是下定决心要在上海安家。

不敢评价主教练波耶特

特维斯昨天表了帮助申花的决心,而在面对自己成就高过波耶特这个话题时,笑言不敢评价这个话题,否则很难上场了。

对于来到申花计划怎么帮助球队夺取更好的成绩时,特维斯表示:“足球我认为是一个团队项目,不是个人项目,球队有非常多国籍和文化的人,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磨合好,我和教练也有了非常深入的交流。他的想法和我一样,踢球是一个团队,不是靠一个人。我们需要做的是听从教练安排磨合好球队,最佳的方式去迎战联赛和杯赛。”

有数据统计显示,特维斯作为曾经南美最佳射手,已经超越了现在申花的主教练波耶特的成就。谈及这个话题的时候,特维斯笑言:“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不知道他最疯狂的时候进了多少球,但我相信他的每个进球都是很好的。在这里我也不能多说其他,我对他的评价如果不好的话,估计上场都难了。”特维斯说完这话的时候自己笑了,现场也爆发了一片笑声。

来到上海,特维斯受到了太多关注,对此是否有些压力,特维斯说:“压力也许会有,但我非常热爱这个项目,我用激情对待,有压力我也用激情释放压力。”

说起是否了解现在的中超,特维斯表示:“加盟前,对于中超的了解并不是很多,但是之前巴蒂斯塔执教过,申花高层也给我说了很多,所以我对此有些了解。”而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超,特维斯觉得:“中超现在也越来越激烈,不仅是联赛挑战,还有亚冠。希望我能以最佳状态,迎接这个联赛。”

现场有西班牙记者询问特维斯,目前巴塞罗那在和梅西续约,希望从特维斯这边了解一下,觉得现在国际大俱乐部如何保住自己的球星?特维斯非常坦诚地表示:“巴萨的情况比较特殊,梅西是他们培养出名的,不仅是金钱,更多是感情。我不是当事人不能说太多,一支豪门俱乐部或者一般的俱乐部,想留住人,还是要看领导的诚意和球迷在场内场外对于球员的支持。我感觉梅西退役前应该会回到自己的家乡。”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晨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