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纸锉刀打火机奥沙利文要干什么 换皮头三件宝

2017-01-22 16:16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砂纸锉刀打火机奥沙利文要干什么 换皮头三件宝

今天凌晨结束的2017斯诺克大师赛半决赛,奥沙利文对阵傅家俊的比赛中,他在第三局之后被迫更换皮头。但令人惊异的是,他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反倒越打越顺,最终以6比4击败傅家俊,向职业生涯第七个大师赛冠军继续前进。

众所周知,皮头是整根球杆唯一与母球接触的部分,称得上是一根球杆的心脏,很多时候,换皮头如同换了根球杆。对于大多数球员来说,适应一根新球杆需要很长时间。梁文博曾在香港机场丢失了心爱的球杆,他甚至在微博上悬赏五万元希望找回。

一般来说,斯诺克正式排名赛通常都会在进行完第四局之后进行局间休息,然而本场比赛,双方只打了三局就提前进入中场,原因在于奥沙利文请求更换皮头,他说:“我的皮头太硬了,我把它放在一个水壶上,希望水蒸汽能加以软化,但是没有作用,我依然找不到感觉,走不出我希望的线路。”其实,临阵换皮头是斯诺克比赛中的大忌,但幸运的是,奥沙利文更换了一个很帅(decent)的皮头,加上本身就很帅的状态,他成功遏制了状态如日中天的傅家俊,如有神助般完成逆转,接连不断的单杆高分梅花间竹,看得全场球迷如痴如醉——第四局单杆95分,第六局122分,第八局55分和63分,第九局和第十局分别拿下82分和69分。更换皮头又如何?一切都好像没有发生一样。

其实,要说一点影响都没有也不并不是实情。进入第四局之后,BBC的转播镜头不断扫到火老师调整球杆皮头的动作,巧粉还不够,他还招呼工作人员给他拿来三件宝贝,分别是砂纸、锉刀和打火机,各种工具轮番上阵,也从某种程度上加快了奥沙利文适应新球杆的速度。

赛后,也有记者就更换皮头问题采访傅家俊,他说:“非常困难,但有时候也很难说,就像你换了一根球杆,有时候你很难适应它,有时候却能得心应手,皮头都是不一样的,比赛中会给你完全不同的感觉,不过今天罗尼好像跟这个新皮头一见如故(笑)。”但是输掉比赛的傅家俊,并不认为奥沙利文更换皮头成了比赛的转折点,反而笑着说:“比赛中我其实很饿,所以提前进入中场休息,我反倒很开心,可以吃点东西填一下肚子。从那以后,我打得还不错,他打得也很好。”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谢泽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