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ESPN评级NBA以外各大联赛,CBA排名十名开外?

2017-01-22 16:55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ESPN针对NBA以外,世界知名的篮球联赛进行了一次综合排名,其中CBA被排到了第12位。

位于CBA之前的联赛有欧冠、西班牙ACB联赛、土耳其BSL超级联赛、俄罗斯VTB联赛、德国BBL联赛、意大利LBA联赛、法国LNB联赛A级、亚得里亚海联赛、希腊联赛A1级、澳大利亚联赛以及立陶宛LKL联赛。

ESPN介绍CBA:“1995年创办的CBA,如今已经成为亚洲地区水平最高的联赛。联赛规定,每支球队只能拥有两位外援,少数球队可以拥有亚洲外援,而且外援上场的时间受到限定,4节6人次。由于限制外援的缘故,因此联赛本身主要依靠中国球员进行比赛,所以在整体水平方面,要低于不少欧洲顶级联赛。“值得一提的是,CBA季后赛通常3月就能结束,因此这就使得一些外援能在季后赛开始前,获得重回NBA的机会。”

“前NBA乐透秀,NCAA时代的明星弗雷戴特目前在CBA里呼风唤雨,场均可以拿到近40分,是CBA里的头号得分手。值得一提的是,他所在的上海不仅排名榜首,而且这支球队的老板正是NBA球星兼名人堂成员姚明。”

以上是ESPN对CBA的总体概括及具体的球员。对于CBA来说,一直在成长,不管是赛制还是球员的培养都有了很大的提升。值得祝愿的是,培养出更多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为我国在各大篮球赛事上为国争光,期待!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