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10年主场首胜广东 小丁43分现役本土排第五

2017-01-23 09:07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今晚在家门口,山东男篮破除魔咒,这是他们10年以来首次在主场战胜广东男篮。丁彦雨航得到43分刷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在现役CBA本土球员中排名并列第5!

在开场便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山东队最终完成翻盘以99-98险胜广东队。这场胜利对山东队意义非凡,因为这是他们自2008年以来首次击败华南虎。山东队上一次在主场力擒广东队还是在07-08赛季--2007年12月30日,山东队主场106-104险胜广东队。今晚获胜后,山东队终结了主场对广东队的13连败!

根据山东媒体曝料称,当小丁走进媒体工作室等候之时,已经累的趴在媒体工作的桌子上。让山东队球员们高兴的是,俱乐部总经理王宝瑞赛后宣布,赢球后增加奖金……

小丁的43分在现役CBA本土球员中排在哪个位置?在目前CBA,单场得分最多的本土球员是在同曦队打球的唐正东,06-07赛季还在江苏队打球时,大唐曾在与深圳队比赛中砍下51分。并列第2的是阿联和孟达,他俩各自得到48分,且都来自15-16赛季。

排在并列NO.3的是这一季在山西队打球的罗智以及江苏队主帅兼球员胡雪峰,他俩都曾单场贡献过45分。并列第4的两人是目前CBA最帅的两名控卫--杨鸣和刘晓宇,他俩各自砍下44分。

现役CBA共有4名球员砍下过43分,分别是丁彦雨航、辽宁队的郭艾伦、广厦队的林志杰,以及老将刘炜。

另一方面,本赛季至今,一共有4名本土球员砍下过40+,依次是小丁、郭少、阿联和邹雨宸。这其中,只有小丁至少2次。如果丁彦雨航延续目前的竞技状态,有很大的几率获得本赛季常规赛MVP。

现役CBA本土球员单场40+排行榜:

1、唐正东--51分

2、易建联、孟达--48分

3、胡雪峰、罗智--45分

4、刘晓宇、杨鸣--44分

5、丁彦雨航、郭艾伦、林志杰、刘炜--43分

6、朱芳雨--42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