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英超劫?利物浦狐狸城哭惨 1队遭坑垫底

2017-01-23 14:5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1月14日开始,2017年非洲杯便在加蓬如火如荼地举行了。此次杯赛,对英超多支球队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据悉一共有26位英超球员确认为国出征。要知道,五大联赛中目前只有英超没有引入冬歇期制度,再加上非洲杯的消耗,必然加剧了重要球员的体力负荷。此外,在世界足球政治体系下,各俱乐部又不得不老实放人,一切的一切都在逼迫英超成为非洲杯的最大牺牲品。

目前,非洲杯小组赛阶段正在进行中,而从最近一周的英超战果来看,包括利物浦、莱斯特城、桑德兰等球队也切切实实受到的负面影响。比如说利物浦,他们本轮意外落败,2-3输给了保级区球队斯旺西。此前,他们还在主场与死敌曼联1-1战平。毫无疑问,神锋马内的缺失对红军火力造出了莫大的损伤!短短半个赛季,塞内加尔国脚已经深刻地证明了他与利物浦的相互依赖,19场9球4助攻,这样的数据都能赶上他过往整个赛季的产出了。

除了利物浦,莱斯特城的伤害也是极大的,马赫雷斯、阿马泰、斯利马尼的缺失,让本就联赛不利的蓝狐雪上加霜,要知道本赛季狐狸城打进的23个球里,马赫雷斯和斯利马尼直接参与了其中的52%!最近两轮联赛,莱斯特城先后以两个0-3惨败给了切尔西和南安普敦,两场比赛蓝狐一共完成了18脚射门,然而中框次数只有4次,可见缺少两大锋线主力的影响有多大。目前,莱斯特城22轮仅积21分,比上赛季同期少了23分之多,这样的表现完全配不上卫冕冠军的称谓,马赫雷斯、斯利马尼若再不归来,拉涅利的日子恐怕更难过了。

桑德兰同样被非洲杯害惨,本来就处在降级区,眼下又被抽走了瓦赫比-哈兹里,科内和恩东这三大主力,好在塞内加尔主教练西塞手下留情,留下了另一名中卫吉洛鲍吉,否则“黑猫”将面临两名主力中卫通通出局的灭顶之灾。但即便如此,桑德兰近两轮的战绩也不理想,先是1-3主场输给了斯托克城,随后又0-2不敌西布朗,目前在积分榜上尴尬垫底!

不过非洲杯对英超的影响也有例外,比如西汉姆,他们此番也损失了三位球员:索菲内-费古利、库亚特、安德雷-阿尤。不过最近两轮联赛他们取得了全胜,而且场场攻入3球(3-0水晶宫;3-1米德尔斯堡)。此外,失去本赛季发挥甚佳的盖耶,埃弗顿的中前场控制力理应有所下滑,但他们居然能4-0完虐曼城,随后又1-0拿下水晶宫,多少让人感到意外。

附参加非洲杯的英超26名球员名单:

阿森纳:埃尔内尼(埃及),伊斯梅尔-本纳塞(阿尔及利亚)

伯恩茅斯:马克斯-格拉德尔(科特迪瓦)

水晶宫:巴卡里-萨科(马里),扎哈(科特迪瓦)

埃弗顿:盖伊(塞内加尔)

胡尔城:艾哈迈德-艾尔-穆罕马迪(埃及),迪尤梅里克-姆博卡尼(民主刚果)

莱斯特城:马赫雷斯(阿尔及利亚),阿马泰(加纳),斯利马尼(阿尔及利亚)

利物浦:马内(塞内加尔)

曼联:巴伊(科特迪瓦)

南安普顿:索菲亚尼-布法尔(摩洛哥)

斯托克城:博尼(科特迪瓦),迪乌夫(塞内加尔),拉马丹-苏卜希(埃及)

桑德兰:瓦赫比-哈兹里(突尼斯),科内(科特迪瓦),恩东(加蓬)

沃特福德:诺丁-阿姆拉巴特(摩洛哥),布里斯-贾-杰杰(科特迪瓦),格迪奥拉(阿尔及利亚)

西汉姆联:安德烈-阿尤(加纳),库亚特(塞内加尔),费古利(阿尔及利亚)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G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