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胜锦织圭进八强 决赛有望费纳重聚

2017-01-23 16:09 法制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 高高跃起,兴奋异常,在一场四个多小时的鏖战后,费德勒终于战胜锦织圭,晋级本届澳网八强,将与淘汰穆雷的米沙·兹维列夫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此前穆雷和德约科维奇相继出局,35岁的瑞士人如果能够从上半区突围,就有希望拿到自己职业生涯第18个大满贯奖杯。

苦战 五盘淘汰锦织圭

费德勒在去年温网之后因伤提前结束了赛季的征程,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了世界前15,本次澳网他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三轮比赛他只在面对奥地利老将梅尔泽时丢掉一盘,上轮比赛出人意料的直落三盘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

昨天的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5位的日本名将锦织圭,后者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一直很稳定,本次澳网他在前三轮比赛中分别击败了俄罗斯选手库兹涅佐夫、法国选手查迪和斯洛伐克资格赛选手拉科。

比赛中,费德勒开局略显慢热,首盘比赛他一度以局分0比4落后,尽管他随后奋力将比分追平,但是锦织圭还是通过抢7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费德勒凭借第7局的关键破发以6比4扳回一盘。随后的比赛,双方势均力敌。但逐步打出状态的费德勒最终经过四个多小时以大比分3比2获胜。

凭借这场胜利,费德勒取得对锦织圭的4连胜,将两人总的交锋记录改写为5胜2负,成功获得一个八强席位。

展望 费纳会有望再现

这场胜利对费德勒来说非常重要:“我差点就出局了,他真的打得非常好。这场胜利确实是我生涯中非常重要的。”

四分之一决赛,等待费德勒的不是头号种子穆雷,而是爆冷击败他的米沙·兹维列夫。在头两号种子穆雷和德约科维奇都遭淘汰的利好下,费德勒距离自己的第18个大满贯冠军迈出坚实的一步。

如果瑞士人能赢下第四轮的话,他就保留了自己从上半区杀出来的可能性。一旦战胜兹维列夫,费德勒极有可能在半决赛与瓦林卡上演瑞士德比。

下半区,如果9号种子纳达尔能经过孟菲尔斯和拉奥尼奇等人的考验,半决赛等待他的极有可能是状态不错的迪米特洛夫。没有了德约科维奇,纳豆晋级决赛的道路也显得宽敞不少。

无论费纳决能否真的上演,本届澳网都迎来了一个开放的局面。常年垄断男子网坛的四巨头在八强赛前就已经有两人出局。而留下的,恰恰是此前已经被多家媒体断言巅峰不再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墨尔本的好戏,也许刚刚才开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