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躺进4强?对手2年前排千位去年打10次资格赛

2017-01-24 08: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躺进4强?对手2年前排千位去年打10次资格赛

世界排名第50位的米沙-兹维列夫即将在墨尔本时间周二的2017澳网男单四分之一决赛对阵四届赛会冠军费德勒。在此之前,ATP世界巡回赛为大家介绍这位德国人的10件轶事。

1、他是一名29岁的左手持拍选手,他擅长使用发球上网策略。在本届澳网第四轮对阵穆雷的比赛中,他一共上网了118次。

2、两年前,他的ATP世界排名跌到过第1,067位。而在下周,他的世界排名预计将超越生涯最佳的第45位(2009年6月8日)。

3、他在去年破纪录地有10次通过资格赛而晋级巡回赛的正赛签表。

4、在本月初,他和弟弟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世界排名第24位)成为了自2006年5月以来首对在ATP单打世界排名中都闯入前50的亲兄弟。

5、他在对阵自己弟弟的交手记录中以2-0领先(两次都是在资格赛中)。

6、他在莫斯科出生,在1991年的时候随家庭移民到了莫斯科。

7、赢得过5座挑战赛冠军奖杯。

8、他唯一一次闯入ATP世界巡回赛的决赛是在2012年的梅兹站。当时他从资格赛一路突围,最终负于西蒙。

9、他从2012年的温网到2016年的温网,连续17次大满贯都未能闯入正赛。在本届澳网之前,他在澳网的胜负比是1-5,在所有大满贯赛事的政府比是5-17。

10、他从2岁就开始学习网球,教练一直都是父亲老兹维列夫,曾经是一名ATP的职业球员。他的目前也是一名退役网球运动员和教练。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