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上综艺自曝能吃五只蟹 每天至少训练6小时

2017-01-24 11:2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现BWF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羽坛名将李宗伟,出现在一档国内原创轻喜剧美食真人秀《食在囧途》节目之中。在这档由“囧”老板徐峥主持的节目中,李宗伟被冠以世界冠军头衔。“拿督”在与“经理”宋小宝一番周旋后,自曝了曾为吃到家乡美食炒粿条,特意在训练结束后驱车三小时返回家乡槟城,品味过后再千里迢迢返回训练。

“老板”徐峥首先和马来西亚羽球一哥李宗伟寒暄一番,徐峥首先告知李宗伟今天坐在这里不许打球,而且我们的访谈和其他不同,我们是嘉宾一边咽唾沫一边说话。徐峥首先询问了李宗伟平时的训练状况,因为他听说羽毛球是一项消耗很大的运动。李宗伟诚恳作答:其实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我差不多每天至少要训练六个小时,我们是早上训练完,中午休息一下,然后下午再训练的。

对于自己是否是吃货,李宗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们其实是有运动食谱的,在我们打比赛之前国家队都会有营养师,由他们来安排我们的食物,让我们感觉比较安心,不会为吃饭的事情烦。”对于自己的喜好,李宗伟坦言:我就比较不能吃辣,在国外比赛的时候都想着赶紧回国内,在马来西亚不管是想吃什么都去吃。

那么李宗伟为了吃好吃的做过最疯狂的事情是什么呢?李宗伟笑着说道:有一次在周六,训练完和朋友聊天,突然说起要么我们现在开车回我的家乡,从吉隆坡回我家乡槟城开车大概需要三个小时,然后就和一帮朋友开车回到槟城,当时就想吃槟城的炒粿条,我来自槟城,那里有很多小吃,吃完过后就开车回去,因为当时就是很想回到家乡吃自己的小吃。

之后李宗伟又上台品尝大闸蟹,在大快朵颐之前李宗伟还分享了自己吃蟹的经历,“我们马来西亚是没有大闸蟹的,不过来中国比赛有朋友带我去吃了以后,我就喜欢上了吃蟹,一次大概能吃五只大闸蟹。”之后在吃蟹方面,李宗伟没有选择“文吃”,而是直接把蟹腿放到口中“武吃”一番。在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分享了一片“吃心”的李宗伟依依不舍与大家作别。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