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威力克俄红粉率先跻身四强14年后重返半决赛

2017-01-24 11: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威力克俄红粉率先跻身四强14年后重返半决赛

2017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接受首场女单1/4决赛的争夺。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廉姆斯与俄红粉帕芙柳琴科娃激战两盘,经验丰富的大威用6-4,7-6(3)的比分胜出,继2003年闯入决赛14年之后再度跻身赛会四强。

澳网首场女单1/4决赛在美国名将大威和俄罗斯24号种子帕芙柳琴科娃之间展开。这场比赛是双方彼此间的第6次交手,两人此前5次对决也都是在硬地赛场,大威3胜2负并拿到了最近两次交手(2010年迪拜河2014年蒙特利尔)的胜利。

大威率先发球开始首盘角逐,双方互相保发。第3局帕芙柳琴科娃率先打破僵局,可俄红粉还未巩固破发优势即被大威反破。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第7局帕芙柳琴科娃再次率先破发得手,大威和上一次一样马上反破。美国名将拿下第9局的发球局,暂时领先。帕芙柳琴科娃进入第10局必保的一局,连丢3分送出3个盘点。大威反手轰出制胜分,美国名将用love game的比分破发,以6-4先下一盘。

次盘角逐帕芙柳琴科娃表现更加顽强,和首盘一样俄红粉在第3局早早破发得手,大威再次马上反破。第7和第8局两人又一次互破,帕芙柳琴科娃始终无法拉开比分。该盘末尾阶段,帕芙柳琴科娃力保最后两个发球局不失,双方战至抢七。大威抢七1-3落后时连续拿下接下来的6分,帕芙柳琴科娃以双误形势将胜利拱手相让。

两盘比赛大威打出4个ace球和35个制胜分,主动失误29次。帕芙柳琴科娃送出9个双误和32个主动失误,制胜分仅有17个。大威时隔14年重返澳网半决赛,接下来可能遭遇去年法网冠军得主穆古鲁扎。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