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迪克与小克正式进名人堂 两人共赢5座大满贯

2017-01-24 11: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罗迪克与小克正式进名人堂 两人共赢5座大满贯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据美联社等媒体报道,罗迪克和克里斯特尔斯这两位大满贯得主将入选2017年名人堂,国际网球名人堂组织也证实了这个喜讯,而对于进入网球名人堂,无论是克里斯特尔斯还是罗迪克都表达了自己的喜悦之情,感觉无上荣耀。

无需赘言,罗迪克和克里斯特尔斯进入名人堂只是时间上的问题,他们入选绝对实至名归。这其中罗迪克2003年登上世界第一宝座,在这个位置上停留了13周,整个生涯总共52次打进ATP赛事决赛,拿到32个冠军,其中5夺大师赛冠军,2007年带领美国夺得戴杯冠军。

罗迪克拥有雷霆万钧般的发球利器,因此被誉为“美国大炮”,而罗迪克在大满贯赛场5次闯进决赛,2003年首次进入决赛就赢得美网冠军奖杯,但遗憾的是,之后四次打进决赛都与冠军失之交臂,全部败在费德勒一个人的拍下。尽管大满贯生涯略显悲情,但瑕不掩瑜,罗迪克在网坛地位依旧不可取代。对于进入到网球名人堂,罗迪克说道:“我热爱网球运动,希望能成为名人堂一员,当我知道进入到名人堂时感到激动不已。”

相比之下,克里斯特尔斯在网坛取得更大成就,生涯共赢得41个单打冠军,共获得四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和三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尤其是2009年复出并以外卡球员身份赢得美网冠军。

2003年卫冕年终总决赛后首次登顶世界第一,2006年初重返第一,2011年再次回到世界第一位置,如今克里斯特尔斯已经拥有三个孩子,可谓是家庭事业双丰收。当得知自己进入到名人堂,克里斯特尔斯也难掩激动心情,“能与很多我儿时偶像以及生涯伟大对手,并肩站在名人堂,我觉得最大荣耀。”

正如克里斯特尔斯所言,国际网球名人堂云集了一位又一位伟大球星,2016年萨芬和海宁入选,2015年是毛瑞斯莫,2014年是海宁,2013年是辛吉斯,还有桑普拉斯、张德培和拉夫特等巨星,如今克里斯特尔斯和罗迪克登堂入室,名人堂星光更加闪耀,而今年名人堂的入驻仪式将与7月22日在纽波特举行。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