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顿新年首战400自丢大脸 连州级别选手也比不过

2017-01-24 11:54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霍顿新年首战400自丢大脸 连州级别选手也比不过

“他实在太累了”,这是马克-霍顿主管教练克雷格-杰克逊,对自己的弟子在维多利亚州锦标赛上的赛后点评。原本报满自由泳六项的霍顿,最后还是放弃了50米自由泳的竞争,五个单项里,霍顿在800自和1500自上夺冠理所应当。但战胜孙杨拿到奥运冠军的400自却只有第3,而作为国家队男子4乘200自最后一棒的霍顿,在200自上更是只列第10。在州锦标赛放低要求是合理的,但没必要放低到连一帮州级别的选手都比不过吧。

400自丢面子 短距离冲刺力暂失

霍顿参加州锦标赛之前,刚进行了一周合计70公里的高强度训练,主教练杰克逊赛前就说,存心想看看霍顿在身体过度疲劳的状态下,如何自我调整。结果看来是疲劳大了,霍顿上来就在王牌铁项400自上砸锅。决赛输给国家队队友麦基昂还没什么,但输给马来西亚的沈威胜就让人觉得匪夷所思。沈威胜参加里约400自预赛,名次在35名左右。他的教练事后还强调比赛条件不好,水温太低,言下之意沈才是没发挥的一方,对霍顿还留了一手?

400自也多少印证了前段霍顿强化训练时刻意加练800自和1500自专项技术的传言,虽然霍顿说过自己不会淡化400自。而在100自和200自看来,这次短距离完全给不出力量,冲刺力毫无表现。霍顿是要放弃中短距离?还是暂时没找准平衡点而已?四月份全国锦标赛再看。

800自亮点 长距离越游越舒服?

单看800自成绩,8分01秒75谈不上出色。但霍顿在800自上的能力体现,得到教练的认可。因为霍顿在800自上完美实现半程加速。他在前400米的每50米,用时基本都在30秒50之上,后400米的每50米,都降到了30秒00左右。最后50米游出28秒95,杰克逊对霍顿在800自上的自我调整和发挥很满意。

1500自霍顿则是全程稳定,只在最后50米稍微加速。这次州锦赛的最大收获,可能还是确认了霍顿在赛前说的一句话:“通过在阿德莱德训练营的强化训练,长距离自由泳时身体感觉舒服多了。”

维多利亚州锦标赛,只相当于上海市锦标赛的级别,还允许外国选手参赛并计名次,更降低权威性。霍顿去年州锦赛400自亚军,200自第七,1500自第三,看上去都比较弱。但霍顿最后就是以400自、1500自和200自接力主力的身份亮相里约。

可见这项比赛对于国家队选手来说,真正就是热个身活络筋骨。但奥运冠军要输给级别太低的选手,多少有点寒碜。

真正水准四月份见 可与孙杨对比

澳大利亚全锦赛四月份开打,该赛事另一重要职能就是世锦赛选拔赛。选手必须拿出看家本事来游,对于霍顿来说,主力项400自、800自和1500自,就是前二晋级,第三之后留守。所以四月份的霍顿,在这三个他必报的项目上,肯定会拿出能力去拼,这就具备很大的参考价值。而中国的游泳冠军赛也在差不多时间开始,那会再来对比孙杨和霍顿,才具备实际意义。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作者:孟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