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热身2-0对手 何塞:主力框架远不到确定之时

2017-01-25 09:12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1月24日,仅仅时隔一天的休整,北京国安就在基地再度迎来大连博阳的挑战。两天前,北京曾以6-0的大胜对手。而今天的比赛一上来,队员们并没有表现得相当兴奋,上半场凭借张稀哲的点球破门打开僵局。下半场在更换了全部11名首发球员后,在最后时刻由朱朝庆为国安将比分锁定在2-0。至此,球队在海口阶段的热身赛已全部结束,取得三连胜的同时,通过比赛,队员们能尽快地领悟并执行主教练何塞的战术打法同样十分重要。

比赛开始阶段,球队并没有急于投入进攻,而是先落好防守。对手依然很难威胁到国安的球门,但比赛前20分钟国安也未能创造出太多的进攻机会。直到比赛进行到28分钟,于大宝突入禁区被对方放倒,国安获得一粒点球。张稀哲主罚一蹴而就,国安1-0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国安显得更加从容,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7分钟,魏鑫右路下底传中,禁区内的于大宝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可惜球稍稍偏出球门。

中场阶段,何塞再次更换了全部的11名首发球员。下半场比赛开始仅仅2分钟,张辛昕左路将球传至禁区内,朱朝庆在与对手争顶后球来到了后点的张池明脚下,后者跟上直接就是一脚,可惜球偏出了门框。

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77分钟,张池明带球在大禁区线前横向扯动后直塞,伊尔马兹心领神会跟上打门,球被对方门将扑出。两分钟后,李翰博在杀入禁区后的射门角度很叼,可惜再次被对方门将扑出底线。比赛来到第81分钟,伊尔马兹再次在禁区内获得良机,他这次的转身抽射虽避开了对方门将,但不幸被球门右侧立柱挡出。

比赛最后两分钟,国安掀起一波进攻高潮。伊尔马兹左路低球横穿到门前,跟上的朱朝庆在小禁区线上冷静施射为国安将比分扩大成2-0。最后时刻,国安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可惜张池明近距离的射门没能完全将动作打开滑门而出。最终,北京国安2-0战胜大连博阳,取得三天内面对对手的两连胜。

冬训接近尾声,主教练何塞也在赛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针对近来的几场热身赛和海口阶段的冬训做了简要的概述。

首先,何塞表示队员对于自己的战术理解得比较透彻:“我们正在正确的道路上,但是还有很多细节的工作要去做。队员们在这个阶段付出了很多,每个人也都是非常投入地在训练,可以感觉到他们对我的战术理解也比较透彻,所以我也希望他们都能保持这种好的态度。”

“现在他们的身体非常疲劳,从这两场比赛中也能看出来,他们在场上身体比较沉,这个阶段也是需要他们跟疲劳期做抗争的,因为很多概念需要他们在场上打出来。体能现在还不是最充沛的时候,因为我们并没有因为热身赛去准备体能储备,而是通过热身赛去检验我们的训练成果,先在场上把战术执行好。”

对于这几场以来何塞对U23小将在场上的使用,他也做出了说明:“(U23年轻球员)很多人都不在自己擅长的位置上,因为现在我们队伍当中有很多位置是缺人的,所以我们必须要在热身赛中让他们去试这些位置。”

海口阶段冬训接近尾声,何塞表示现在还远不到确定的时候,希望队内将良性的竞争一直延续:“现在我觉得队内的竞争还非常激烈,一直到准备期的结束阶段这种激烈的竞争还会一直延续,现在主力阵容远远没有确定呢。因为一般来说教练是在准备期的过程当中不断地去看队员表现出来的潜质,这种决定不会过早去做,我也希望这种良性竞争在队伍当中一直存在。”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