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云龙生涯回顾:征战韩日世界杯 率国安夺中超冠军

2017-01-25 15:21 凤凰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5日,国安传奇徐云龙宣布挂靴,从而结束了18年职业生涯。在徐云龙挂靴之际,凤凰体育借此机会回顾国安传奇的职业生涯。

01.上演甲A处子秀

1998年,国安收购乙级队威克瑞,徐云龙得以有机会进入顶级球会。1999年,甲A首轮,国安对阵深圳平安的比赛中,徐云龙登场,上演了国安正赛处子秀、亦是他在甲A的处子秀。18年职业生涯,徐云龙一共在中国顶级联赛出场415次。

02.打入甲A处子球

2000年甲A联赛,国安客场4-2大胜厦门队的比赛中,徐云龙不仅攻入了在中国顶级联赛的处子球,而且还梅开二度。众所周知,徐云龙司职右后卫,进球机会不多,顶级联赛一共才打进28球,而这一场比赛就打进两球。

03.国家队处子秀

凭借着在国安的出色表现,徐云龙获得了国家队的征召,成为“米家军”一员。2000年5月25日,在亚洲杯开始前的一场热身赛中,徐云龙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不过那场比赛国足0-2完败给南斯拉夫。

04.初登大赛舞台

由于孙继海被禁赛,徐云龙作为右后卫顶替入选,获得了出战2000年亚洲杯的机会,并跟随国足获得第四名佳绩。

05.国家队处子球

2001年4月22日,亚洲区世预赛,国足对阵马尔代夫的比赛中,徐云龙打进一球,收获了国足处子球,这也是他代表国足7次破门中的1个进球。

06.成为国安队长

随着徐云龙在国安队内位置日益重要,2002年,他被任命为国安队长。

07.征战韩日世界杯

虽然徐云龙没有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十强赛,但国足2002年出征韩日世界杯时,获得了主帅米卢的青睐,入选了大名单。国足三场小组赛,徐云龙有幸成为少数可以打满全部比赛的中国球员。

08.首夺冠军奖杯

2003年足协杯赛场上,国安一路过关斩将,最终杀进决赛,与大连实德争夺冠军。那场比赛中,国安凭借着科内塞梅开二度和杨昊锦上添花,3-0大胜夺冠,这也是徐云龙职业生涯首座冠军奖杯。

09.再战本土亚洲杯

2004年在中国本土举办的亚洲杯,徐云龙入选了国足大名单,跟随国足一起杀进决赛,但遗憾1-3负于日本丢冠。

10.助国足夺东亚杯冠军

2005年东亚杯,徐云龙获得参赛机会。国足首战1-1战平韩国,次战2-2战平日本,末战2-0完胜朝鲜。国足凭借着1胜2平积5分,力压韩国和日本,夺得东亚杯冠军。

11.率国安夺中超冠军

2009年,国安迎来了征战顶级联赛最好的一个赛季,虽然经历了换帅的风波,但还是一鼓作气拿到了中超冠军,这也是国安征战职业联赛以来首个顶级联赛冠军。徐云龙跟他的国安队友创造了历史。

12.中超出场200次

2011年10月,国安客场1-0击败泰达的比赛中,徐云龙出场成为第四名在中国顶级职业联赛出场次数达到300场的球员,同时也是首名在中超联赛出场次数达到200场的球员。

13.顶级联赛出场400次

2015年8月15日,2中超第23轮,国安客场挑战永昌,这是徐云龙代表国安的第400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比赛,也是中国顶级联赛历史上第一位出场400场球员。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篱笆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