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L职业俱乐部控股小狼 昆仑鸿星冰球教育板成立

2017-01-25 10:58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1月19日,KHL参赛球队北京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传来重磅消息,俱乐部正式完成了对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70%的股权收购,至此,昆仑鸿星冰球教育板块正式成立。

做中国冰球产业的奠基者 创造职业赛场奇迹

日前,国内唯一一个参加世界顶级联赛的职业俱乐部昆仑鸿星,和国内唯一一个获得过美国总统杯U10少年组冠军的小狼俱乐部达成合作,前者对后者完成了控股性收购。至此,完成了自己冰球教育板块的昆仑鸿星将更加担负起先锋责任,为中国冰球奠基铺路、开拓疆土,同时,此次收购也为中国冰球青少年提供了一条更加光明、稳健的职业教育和素质教育的通路。

这也是昆仑鸿星继与国内冰球劲旅哈尔滨队完成共建,与U20国青队、U18国青队完成共建之后,再度传来的重磅消息。

冰球是冬奥会最热门的竞赛项目,也是最具市场价值和职业化程度最高的冬季项目。2016年6月25日,在中俄元首的共同见证下,北京昆仑鸿星俱乐部签订了《参加KHL大陆冰球联赛授权协议》,成为中国第一家加入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的俱乐部。

成立之初,昆仑鸿星就力图探索中国冰球全新的发展模式,寄希望于打造一套冰球垂直体系,涵盖俱乐部建设、赛事、训练、设立青少年冰球学校并建设公共冰场,推动冰球运动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带动冰球项目的普及。

作为中国首家职业冰球俱乐部,昆仑鸿星有责任和能力做中国冰球产业的奠基者、资源整合者、价值创造者、改革推动者,打造中国本土和国际一流的俱乐部和赛事品牌。昆仑鸿星与俄罗斯顶级冰球职业联赛的合作,也将使得冰球成为中俄两国以及“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体育文化交流的使者。

作为中俄体育合作的重要项目,昆仑鸿星万科龙队不负众望,在短时间内就发展成为一支极具竞争力的球队,目前球队以74分位列KHL联盟东部第7,在常规赛已经接近尾声的形势下,非常有可能创造加盟KHL第一个赛季就杀入季后赛的奇迹。

冰球要从娃娃抓起  少年强则中国强

球队在职业赛场上高奏凯歌的同时,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继续以推动中国冰球运动发展为己任,力争为2022北京冬奥会作出贡献,而发展中国冰球最重要的产业环节之一就是要发展冰球教育,也就是从“从娃娃抓起”。在经过全面、全方位的调研考察和深入讨论后,昆仑鸿星与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达成协议,实现对后者的控股性收购。

成立于2006年2月的小狼国际冰球俱乐部,经过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北京规模最大、获得冠军次数最多、在册球员最多的青少年冰球俱乐部。小狼俱乐部目前拥有超过6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是北京青少冰球协会及北京少年冰球联盟的会员单位。

近年来,在来自加拿大、俄罗斯、中国等国家的教练团队的带领下,小狼俱乐部的培训水平已经日益与国际接轨,2015年,小狼U10冰球队获得美国总统杯U10组冠军,在美国引起轰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连续滚动播出小狼队的照片和获奖信息。

此次昆仑鸿星的控股性收购,势必还将对小狼的硬件训练条件和教练团队、训练体系进行全方位的改造和提升,为中国冰球少年提供最专业的训练体系,助力小狼稳固中国青少年冰球培训机构领头羊的位置。同时,小狼俱乐部的加入也为昆仑鸿星俱乐部的长远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对于小狼的青少年球员而言,昆仑鸿星将为他们提供了一条职业发展通路。据了解,昆仑鸿星已经与国家相关部门签署共建协议,将帮助中国U20、U18男子冰球队进行训练,提升水平,而U20、U18国家队也将作为昆仑鸿星的梯队之一参加比赛。此外,国内冰球强队哈尔滨队也采取了类似这样的与昆仑鸿星共建的合作关系。在这样覆盖多年龄层的梯队体系下,孩子们不仅可以通过努力成为职业球员,也有望披上红色战衣,为国争光。

此外,除了职业冰球教育,昆仑鸿星还将与国内外著名学校达成合作,为冰球青少年们的素质教育保驾护航。在首批合作名单中,不乏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这样的知名学府。

目前,昆仑鸿星万科龙队有5名中国球员,其中最年轻的英如镝也是中国U20冰球队的队长,在近日在新西兰举行国际冰球联合会U20世锦赛丙级比赛中,英如镝屡次建功,在多项数据统计中位列第一,他也无疑是小狼俱乐部青少年球员的偶像和努力追赶的目标。

昆仑鸿星收购小狼俱乐部,不仅意味着昆仑鸿星的业务版图完成了从少儿到成人、从业余到职业的全谱系扩展,更代表着中国冰球培训教育进入了一个新阶段——职业俱乐部将世界先进技术水平和管理经验传递给青少年培训,打造更健康更完善的培训体系,并开辟上升通道,为小球员们的未来发展留出充分的可能性。

据俱乐部人士称,昆仑鸿星还将继续自己在冰球教育板块的扩张之旅,2017年底之前,要通过自建和收购的方式,完成对全国一线城市的全面布局,学员规模将达到数千人。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