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委会宣布剥夺博尔特08年接力金牌 队友药检阳性

2017-01-26 08:5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国际奥委会官方宣布,奥运九金王博尔特将上交他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4x100米接力金牌,原因是他的队友卡特在兴奋剂复检中没有过关。

2016年,IOC再度在兴奋剂问题上出手,复检了北京和伦敦奥运部分样本,牙买加短跑名将卡特就栽倒于此,此后的复检也呈阳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博尔特领衔的牙买加队37秒10夺得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内斯塔-卡特当时担任第一棒。牙买加被取消金牌,意味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将成为冠军,日本队和巴西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内斯塔-卡特100米个人最好成绩达到过9秒78,在目前没退役的选手里排在世界第六位,但这个成绩早在2010年时创造。他世界大赛的百米最好名次是13年世锦赛第三,另有一次室内世锦赛60米亚军。卡特真正强悍的地方,是作为牙买加4乘100米接力队的传统第一棒,拿到了两届奥运会(08、12)和 三届世锦赛冠军(11、13、15)。

博尔特若上交了这枚金牌,奥运九金王的头衔就此失效,成为八金王。当然,这并不会影响他的伟大。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