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春晚马龙丁宁献唱 梁言大爆刘国梁“糗事”

2017-01-26 08:5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乒春晚马龙丁宁献唱 梁言大爆刘国梁“糗事”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7点半,在过去一年揽得无数荣誉的中国乒乓球队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基地里热热闹闹地办了一场很欢乐“春晚”。全队上下各展才艺,唱歌、跳舞、模仿秀样样齐全。

国乒的春晚也是有相当传统的。用主持人梁言老师的话来说就是“肖战肖指导30年前就能在这儿跳街舞,完了还能再接托马斯全旋”,所以这春晚传统可见一斑啊!参加这场“国胖春晚”的嘉宾还有著名音乐人张亚东和原黑豹乐队键盘手、主唱栾树。另外,现场伴奏的乐队也都是栾树带来的。

极具北京特色的乐队天堂乐队带着他们的新歌来为晚会开场,一首京味十足的民谣表达了他们祝愿大家永远年轻的心意。

随后,国乒的开场表演则是由男队的4位国手梁靖崑、崔庆磊、张煜东和周雨带来的4首风格各异的歌曲。由4位国乒队员组成的“评审团”将为他们投票,而由刘国梁、张亚东和栾树组成的“主席团”会对他们做出点评。

结果,梁靖崑的《给未来的自己》唱得中规中矩,教练闫安还为他送上了一把香蕉作为“奖励”;而崔庆磊的《私奔》则被梁言老师调侃为“还没唱就要私奔”;而被丁宁评价为队里唱歌很好的张煜东倾情演绎了一曲《悟空》,曲罢梁言老师表示“这是刘国梁给了你一个一战成名的机会”;最后“灵魂歌手”周雨则用他的“成名曲”《童话》引爆了现场的气氛,梁言老师很“认真地”评价说:“这首歌看出了这支队伍的凝聚力,所有的队友都在提词,尽管唱成这样了,刘指导的两个女儿听得是最认真的。”而刘国梁则“赞”他“真有天赋”,并称其“音乐梦想还会继续”。

在现场一片笑声中,晚会进入了全场唯一的游戏环节——发乒乓球。按刘指导的话说“这是封闭训练的必练科目”。虽说这本应该是国手们的强项,但要准确的击中对面案子上摆放的9张白纸的落点还是难度不小。由马龙、张继科、许昕组成的男队和朱雨玲、刘诗雯、丁宁组成的女队最终打成了平手,只有刘诗雯3次全部命中了目标。张继科则还没上场就一直在强调自己“仨月没练了”。

随后,由3位国际级音乐人组成的乐队为大家上演了2段专业级的精彩表演。此后,总教练刘国梁、女队主帅孔令辉和领队黄飚带领所有有世界冠军头衔的选手一起上台给大家敬酒拜年;而领队黄飚也表达了全队对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着国乒的科研和医务人员的感谢,并现场送给每人一部手机。

在接下来的才艺表演中,林高远为大家带来了一段动感十足的街舞表演,几下太空步也学得有模有样。

趁着气氛热烈,主持人梁言老师再也“耐不住寂寞”,开始大爆国乒的“陈年猛料”。什么“30年前横霸黄石各舞厅”啦、“肖战指导带头打群架”啦,意犹未尽的梁老师继续爆着刘总的“糗事”:当年蔡指导查房,抓到闫森正出门,一气之下就挨个儿踹开了男队所有的房门,只有刘国梁当时躺在床上,盖着被子,一动不动。这事儿很糗么?刘指导自己揭开了谜底:原来是梁老师通风报信,本欲出门的刘指导衣服都来不及脱,只好“拼命装睡”了。其实,蔡指导也没那么不讲人情,黄飚领队就表示蔡指导曾偷偷流泪,并说处罚队员“我们错了吗”。这一切都能看出老前辈对孩子们的严格要求和殷殷期望。不过,现在的队员要想偷溜可没那么容易,刘指说:“有互联网以后,查房的事,微博上大家都帮我盯着呢。”

在“爆料环节”结束后,刚从匈牙利回来的尚坤、闫安、方博等4名男队员开始了爆笑百出、惟妙惟肖的模仿秀。“自认为最帅、但肯定是脸最长”的刘燚、“世界第一削”武杨、“大番”徐晨皓、“女队大满贯”丁宁、大运会冠军崔庆磊以及黄飚、刘志强、马俊峰、秦志戬、肖战乃至刘国梁等一众教练都被他们一一模仿了个遍。而刘国梁也表示马上就要重新分配教练了。

一大串模仿秀结束后,唱功很棒的许昕用一曲《南山南》引得满场掌声。张亚东点评说:“所有事情都是艺术。娱乐圈永远没有绝对的公平,比较世俗意义的成功对我比较不值一提。需要完成自己,结果并不重要,而要在过程中获得更多自己想要的东西。”随后,樊振东的《十年》和马龙的《蜗牛》都唱出了很高的水平。一旁直播的丁宁感叹“有他们自己不敢上去了”。随后,专业歌手爽子一曲嘻哈风格的曲子让全场的气氛变得更为轻松活跃。

小将郑培峰和王楚钦的对口相声又是惹得满场笑声。此时,在梁言老师的催促下,会前并没有报名表演节目的女队,由顾若辰和小伙伴们一起献上了一首温暖的《仰望星空》,同时祝福队友们2017越来越好。肖战指导也代表教练组演绎了一曲经典的《浪人情歌》,那独特的嗓音让此曲更添了几分沧桑感。

最后,刘国梁指导向现场的乐队赠送了签名球拍并合影留念。而丁宁和李佳燚联手为大家献唱了一曲《逆战》,感谢教练的付出、工作人员的支持,表示2017会继续勇往直前。晚会最终在国乒所有成员《真心英雄》的歌曲声中结束,曲罢刘国梁祝愿大家新年顺利、国乒长红!

(月光)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