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布力大锅盔山索道全线贯通

2017-01-26 09: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布力大锅盔山索道全线贯通

新华社哈尔滨1月25日电(记者王君宝)黑龙江省体育局重新建设的亚布力滑雪场高山楼至大锅盔的索道近日全线贯通。新建索道总长度为2536米,实现了大锅盔山从山顶到雪具大厅的全线连通。

贯通后的这条雪道在国内单条雪道中长度屈指可数,一时间吸引大量滑雪爱好者在长近5000米的雪道上尽情畅滑。数据显示,这个“冰雪季”亚布力度假区已累计接待游客34万余人次。

黑龙江亚布力体育训练基地(俗称黑龙江省体育局亚布力滑雪场)始建于1980年,坐落在黑龙江省尚志市境内海拔1374.8米的大锅盔山下。这里是国家体育综合训练基地(雪上项目),中国首个符合国际标准的综合性滑雪场,也是目前我国最大的集竞技与旅游滑雪为一体的综合性滑雪场。

为了加速冰雪体育和冰雪旅游的发展,黑龙江省体育局投资1.19亿重新建设了高山楼至大锅盔的索道。建成后索道运量由原来1000人/小时增加为现在2400人/小时,运速由5m/秒提高为6m/秒,原来近30分钟的运程现在只需10分钟左右,而且雪道更加丰富。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