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冰才叫冬泳 ——哈尔滨冬泳一瞥

2017-01-26 09:02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破冰才叫冬泳 ——哈尔滨冬泳一瞥

新华社哈尔滨1月25日(记者王君宝)在松花江哈尔滨城区段的冬泳场,一团“热气”在冰封的白色江面上升腾,几位冬泳者一个“猛子”扎进十米见方的江水中,让不少观众下意识打了个寒颤。

这就是哈尔滨的冬泳。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气温让池水不断结冰,必须用木棍不停搅动,难怪刚刚高出零摄氏度的池水“见状”冒起了热气。

随着冬季运动在中国的不断普及,冬泳爱好者逐年增多。从去年12月31日到今年的1月9日,不少哈尔滨的冬泳爱好者先后参加了5个城市举办的比赛。其中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已举办十七届,该比赛今年吸引了来自美国、俄罗斯、新加坡以及全国各城市的共计40支代表队的400多名冬泳爱好者参加。

不同于南方或者南方城市的水温,在冰窟窿里畅游冰水是哈尔滨一大特色,也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去了南方发现冬天水面不结冰,但也叫冬泳。”曾在南方工作的哈尔滨市民邹紫冰笑着说。

冬泳爱好者张国洪告诉记者,冰水会让人感到头麻,喘不上气,若不是经过一定时间的训练没办法成功下水。如今冬泳也已成为哈尔滨一景,每天都有一边喊叫一边跳入冰池的冬泳爱好者,让不少南方游客连声惊叹。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王君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