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青少年赛吴易昺进四强 创大陆男选手最佳战绩

2017-01-26 14:5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6日消息,201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11个比赛日,青少年组的比赛继续进行,在男单1/4决赛中,头号种子、中国小将吴易昺7-5/6-3完胜俄罗斯人扎哈罗夫,晋级四强,创造中国大陆男选手在大满贯青少年赛单打的最佳战绩。此前吴迪和柏衍曾进入过八强。

1999年出生的中国小将吴易昺是本次澳网青少年赛的头号种子,首轮他击败了来自日本的对手而晋级,第二轮艰难逆转了英国人巴斯,随后横扫法国人布洛威利进入八强,今天对手是俄罗斯人扎哈罗夫。

首盘比赛,两人发球局都有些波动,分别挽救过破发点后保发成功,战至2-2,第5局,吴易昺的状态下滑连丢3分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尽管挽救了第一个,但是扎哈罗夫还是实现了破发,局间休息过后,吴易昺很好的调整出了状态,实现回破并送出love game保发后以4-3将比分超出。此后两人各自保发战至5-5,盘末关键局,吴易昺在第11局15-40落后的情况下惊险的保发成功,而扎哈罗夫在非保不可的第12局则没能顶住压力,吴易昺再次破发7-5拿下首盘。

或许是首盘憾负令扎哈罗夫难以释怀,在第二盘开局俄罗斯小将又被破发,吴易昺取得3-0的开局,此后头号种子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扎哈罗夫自己做的也非常出色,两人都没有再送出过破发点,就这样吴易昺凭借开局建立的优势,以6-3再下一盘,晋级四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rod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