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18分瓦基弗3-1升班马 豪取13连胜领跑土超

2017-01-29 11: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第13轮争夺全面展开。面对升班马塞拉米克桑,主场作战的瓦基弗银行虽因自失偏多丢局,仍以3-1击败对手13连胜领跑诸强,四局比分为25-16、22-25、25-16和25-9。首发主打的朱婷贡献18分,进攻19扣拿下14分,拦网赢得3分,发球进账1分。

此役瓦基弗银行沿用了上轮对阵加拉塔萨雷的阵容,首发派出主攻朱婷、高兹德,副攻拉西奇、尤特达古伦,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奥兹巴伊和自由人奥格。塞拉米克桑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尼泽蒂奇、伊尔亚索格卢,副攻托阿纳特、厄尔金,接应博兹,二传埃迪诺古拉里和自由人萨兹里德雷。

首局斯洛特耶斯和朱婷先后强攻命中、高兹德两度发球建功、厄尔金扣球失误,瓦基弗5-0超出。尼泽蒂奇强攻过轮后,瓦基弗在拉西奇的发球轮强势尽显,朱婷攻拦建功、拉西奇3次发球得分、博兹连续失误,瓦基弗连夺8分13-1占先。14-2领先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纳兹和杜鲁尔,朱婷2号位突破成功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6占先。塞拉米克桑一传趋于稳定后场面有改观,瓦基弗3次扣球失误,对手追至14-21。高兹德一攻将比分锁定在25-16,瓦基弗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塞拉米克桑启用D-尼科洛娃和伊尔亚索格卢搭档主攻。开局瓦基弗靠朱婷的强攻与对方抗衡,但没能限制住博兹的右翼进攻,在第一次技术暂停6-8落后。10平后高兹德一传受挫,对方再获2分优势。朱婷后攻助本队力保一攻,塞拉米克桑凭博兹的犀利突破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瓦基弗利用奥兹巴伊的发球追成16平后,连丢3分16-19落后。尤特达古伦和拉西奇相继拦网建功迫近到22-23,博兹一攻命中、纳兹传球失误,瓦基弗22-25落败被对方扳回一局。

第三局5平后高兹德攻拦均有建树、伊尔亚索格卢扣球失误、拉西奇连抓拦网和反击,瓦基弗连夺7分将比分拉开到12-5。拉西奇攻拦得力、朱婷拦网建功,瓦基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7。18-9领先的瓦基弗两点换三点派上纳兹和希尔仍占据明显上风,局末拉西奇快攻下球、斯洛特耶斯调攻命中,瓦基弗25-16大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斯洛特耶斯攻拦强势、博兹扣球失误、拉西奇拦网得分,瓦基弗5-1超出。D-尼科洛娃发球失误、朱婷两度重扣得手、伊尔亚索格卢强攻出界,瓦基弗再获4分9-2占先。朱婷反击命中赢得8分优势,朱婷一攻下球、奥兹巴伊二次球得手、高兹德攻拦3次建功、斯洛特耶斯反击犀利,瓦基弗连夺8分18-4遥遥领先。塞拉米克桑频繁换将试图扭转颓势,瓦基弗先是两点换三点派上纳兹和杜鲁尔,随后又用切提恩在后排换下朱婷。拉西奇快攻将比分定格在25-9,瓦基弗3-1战胜塞拉米克桑。

瓦基弗银行4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朱婷斩获18分,副攻拉西奇力夺15分,主攻高兹德拿下14分,接应斯洛特耶斯贡献12分。塞拉米克桑的接应博兹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

土超联赛第14轮较量将于2月4日和5日进行,瓦基弗银行客战弱旅尼吕费尔,两大豪门伊萨奇巴希和费内巴切强强对决。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加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