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小威直落两盘2-0胜大威 生涯7夺女单冠军

2017-01-29 15:4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1月28日,2017网球大满贯澳大利亚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决赛中,大小威姐妹展开冠军争夺战。比赛中小威始终占据上风,6-4/6-4总分2-0击败大威,第7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小威大满贯单打冠军数升至23个,超越格拉芙成就公开赛时代女子网坛第一人。

本届澳网小威迎来了状态的回升,一路几乎没有遇到太大的阻力,特别是半决赛轻松击败近来势头强劲的孔塔,再一次杀进澳网女单决赛。决赛小威迎来了最熟悉的对手,那就是她的姐姐大威,后者也是7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得主,36岁的大威2009年法网后,时隔8年再一次打进大满贯女单决赛。两人此前8次大满贯决赛相遇,小威胜出6场占据不小的优势。

首盘比赛中,率先进入状态的是小威,首局中就攻破大威的发球局,第二局中大威及时调整状态,实现回破局分追成1-1平。各自完成保发3-3平后,第七局中双方再度陷入胶着,30-30平后小威开始发力,逼出破发点后成功兑现,随后保发第八局5-3领先。落后的大威无力完成回破,小威成功保发后6-4胜出首盘。

第二盘比赛中,开局阶段各自完成保发1-1平后,第三局中小威40-0逼出三个连续破发点,大威随后凭借强有力的发球连救破发点,成功完成保发2-1领先。此后各自完成保发3-3平,第七局比赛中,小威40-30逼出破发点,大威化解一个破发点后,在第二个破发点上小威兑现4-3领先。各自保发后,5-4来到小威的发球胜赛局,小威成功保发后6-4胜出第二盘。

最终,赛会2号种子小威状态更加出色,直落两盘6-4/6-4总分2-0击败姐姐大威,第7次夺得澳网女单冠军,同时也是职业生涯第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头衔。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比赛中,小威一发成功率61%得分率上为76%,制胜分上小威27-21领先,而非受迫失误方面,小威23-25落后两个。破发环节,小威11个破发点4次破发,大威则是3个破发点2次兑现。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风清扬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