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承办2017中超开幕式 鲁能揭幕战对手未定

2017-01-31 21:20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济南将承办2017中超开幕式 鲁能揭幕战对手未定

2017赛季中超联赛将于3月初揭开战幕,开幕式及揭幕战举办地初步确定在山东鲁能队主场进行,不过鲁能队揭幕战的对手是谁,却无定论。据了解,中国足协与中超公司为确保联赛竞争公平,兼顾亚冠参赛队外战利益,曾于春节假期开始前通过专业公司软件来设计新赛季中超赛程对阵表,但出于对“同城德比、亚冠赛程、天气条件及场地大型活动”等因素的考虑,对阵安排的“终稿”迟迟不能敲定。

只有两个城市申办揭幕战

和往季一样,中国足协、中超公司仍通过公开竞标的方式来确定新赛季中超、中甲联赛开幕式暨揭幕战举办地。虽然中超联赛日渐红火,国际关注度不断攀升,但截至春节前,只有两座城市申办2017赛季中超联赛开幕式。它们分别是中超升班马贵州智诚队主场所在地贵阳市和前中超冠军山东鲁能队主场所在地济南。

不过,中超公司很快就给出了“二选一”的答案——济南奥体中心不出意外,就将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暨揭幕战。至于的贵州省新体育场为何“败北”,原因很简单。在去年10月15日2016赛季中甲倒数第2轮角逐贵州智诚主场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有观众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并燃放冷烟火,赛后大量球迷冲入场内,有个别球迷企图攻击裁判,结果中国足协对贵阳赛区处以“罚款九万元、无观众比赛一场”的追罚。由于当场比赛也是贵州智诚上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因此一旦确定球队新赛季中超首轮主场作战,那么比赛铁定无观众入场。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肖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