耻辱!阿森纳29年首负大黄蜂 争冠形势岌岌可危

2017-02-01 20:0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耻辱!阿森纳29年首负大黄蜂 争冠形势岌岌可危

北伦敦一个倾盘大雨的夜晚,阿森纳又一次在主场品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枪手主场1-2失利,使得阿森纳放缓了追赶切尔西的步伐,这是阿森纳英超历史上首次负于沃特福德,也是阿森纳29年来首次在英格兰顶级联赛负于沃特福德。

开场仅15分钟,阿森纳就连丢2球,沃特福德开场后便在中场发起反抢,并快速推进到阿森纳禁区创造出多次射门的机会,后腰拉姆塞在中场附近一连串的失误,使得阿森纳的防守非常被动,第10分钟,沃特福德任意球就恰好打在了拉姆塞腿上窜入球门,第13分钟,拉姆塞在中场停球失误,又送给对方一个大礼,沃特福德打反击扩大比分至2-0。阿森纳短短四分钟内就连丢2球,这也是枪手本赛季英超第一次在前15分钟的比赛丢球。

温格赛前曾说本赛季阿森纳的进攻力是他执教枪手以来最强的,但是阿森纳本赛季的防守却不敢恭维,阿森纳各项赛事最近20场比赛仅有4场零封。本场比赛遇到沃特福德这样能拼善抢的球队,阿森纳显得非常不适应,身体对抗能力不足的弱点又暴露无遗,此前阿森纳的7场主场的联赛只丢了4球,并且全部都是点球,而此役阿森纳却在开场不到15分钟就连失2球。

上半场阿森纳防守端失误连连,而进攻端丝毫不见起色,上半场阿森纳甚至没有一脚射门命中目标,而沃特福德却有多达6次命中目标的射门。两球落后的枪手下半场开始反攻,本赛季阿森纳堪称打不死的小强,下半场最后阶段进球数是全英超最多的,但是这一次枪手并没能实现逆转,虽然阿森纳在第58分钟,由桑切斯助攻伊沃比扳回一城,但是最终枪手还是在主场失利,阿森纳自从2001年12月以来,还没有在英超主场半场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是阿森纳本赛季英超首轮主场负于利物浦之后的第二场主场失利,也是阿森纳在英超历史上首次负于沃特福德,前7场交锋阿森纳都取得全胜,上一次阿森纳在顶级联赛主场负于沃特福德还要追溯到1988年,当时阿森纳在主场0-1负于沃特福德,距今已经有29年。

本轮另外一场重量级对决,利物浦主场与切尔西战成1-1,阿森纳本轮不但主场失利丢掉三分,而且又错失了追赶领头羊切尔西的大好机会,本轮比赛结束之后,阿森纳与切尔西的积分差距已经拉大到9分,下一轮阿森纳做客斯坦福桥,这场比赛对于阿森纳来说,是不折不扣的生死大战,如果枪手再失利,就基本宣告本赛季英超争冠无望。

(马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马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