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传奇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结束21年生涯

2017-02-02 20:5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切尔西传奇兰帕德正式宣布退役 结束21年生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39岁的英格兰中场兰帕德通过自己的社交账号正式宣布挂靴,告别职业足坛,在经历了21年的球员生涯后,这位切尔西的传奇球员和绿茵场说再见。

兰帕德出生于1978年6月20日,他来自著名的西汉姆青训营,和他同期的包括费迪南德、乔-科尔、卡里克等名将,兰帕德的职业生涯却不在这里上演,他在1995年底被租借去了斯旺西,随后在斯旺西2-0击败布拉德福德的联赛中完成首秀。他在西汉姆的首秀等到1996年1月31日,那是一场对阵考文垂的比赛。他在西汉姆一支效力到了2001年,一共出场187次打进39球,帮助西汉姆夺得了1999年托托杯的冠军。

2001年6月,切尔西花费1100万英镑从西汉姆签下了兰帕德,开启了兰帕德传奇般的切尔西生涯,2004年穆里尼奥开始执教切尔西后,兰帕德成为穆里尼奥手下不可或缺的主力球员。2005年4月,兰帕德在和博尔顿的联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2-0击败对手,帮助切尔西赢得了50年来第一个英超冠军,那个赛季他当选了英超最佳球员,同年他还荣膺世界足球先生第二名的好成绩,仅次于当时如日中天的小罗。

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兰帕德留下了许多经典的瞬间,2006年的欧冠小组赛,兰帕德在和巴萨的比赛中打入一记精彩的零度角破门,帮助切尔西客场全身而退。2009年的足总杯决赛,兰帕德远射打入制胜球,帮助切尔西2-1力克埃弗顿夺冠。2013年5月11日,在和维拉的比赛中,兰帕德梅开二度帮助切尔西获胜,他凭借着两个进球一举超过坦布林,成为切尔西历史最佳射手。2012年的欧冠决赛上,切尔西和拜仁进入点球大战,兰帕德在关键时刻稳稳命中,稳定住了军心,最终帮助切尔西举起了欧冠奖杯。在效力切尔西期间,兰帕德出场648次打进211球、夺得3次英超冠军、4次足总杯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社区盾冠军、1次欧冠冠军和1次欧联杯冠军,他还5次进入PFA英超最佳阵容,2次当选英超最佳球员,3次当选切尔西年度最佳球员。

2014年夏天,兰帕德离开切尔西,随后和纽约城签约,但为了保持状态,他随后租借加盟了曼城,并在之后和切尔西的比赛中打进一球。在曼城效力了一个赛季后,兰帕德正式加盟纽约城,过往两个赛季他出场31次打进了15球,2016年7月31日,在纽约城5-1科罗拉多急流的比赛里,兰帕德成为纽约城在美国大联盟历史上首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他在去年夏天宣布离开纽约城,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兰帕德表示自己还在考虑退役的决定,并透露自己得到了英超报价,但最终他选择了现在退役。

兰帕德在1999年10月10日和比利时的比赛中完成英格兰代表队首秀,他一共代表英格兰出场106次打进29球,他参加了2004年欧洲杯、2006年世界杯、2010年世界杯和2014年世界杯,并在2014年世界杯后退出英格兰队。2010年世界杯上,他在和德国的比赛中面对诺伊尔打入一个进球,却被误判为无效,英格兰也最终1-4出局,这个进球也加速了门线技术的应用。

(卡拉斯)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