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合:中国女子冰壶险胜德国 赵子荃花滑女单第八

2017-02-03 09:08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冬会综合:中国女子冰壶险胜德国 赵子荃花滑女单第八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2日电(记者徐征 韦骅)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2日进行了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子冰壶队在单循环第六轮的较量中以7:6险胜德国队。在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的比赛中,中国选手赵子荃名列第八。

中国女子冰壶队在1日的比赛中遭遇了两场失利,先后负于韩国和瑞典队。2日与德国队交手的前5局以1:5落后,形势不容乐观。不过在中场休息后,中国队及时调整战术,在接下来的第六局拿到2分,随后在第八局再次拿到3分将比分追成6平。

第九局,取得后手权的德国队没有找到得分机会。使得双方以平局的比分进入最后一局的较量。第10局,中国队的耐心终于得到回报,在德国队后手的情况下,中国队成功偷到1分,最终以7:6险胜。此役之后,中国队3胜3负,目前排在10支队伍的第六名。

在当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比赛中,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同时也是国家队成员的赵子荃自由滑拿到93.71分,最终以146.94分排名第八。赛后,赵子荃对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坦言自己出现了几次小失误。俄罗斯选手拉迪奥诺娃以出色的艺术表现力征服了裁判,虽然出现了一次失误,但最终以196.61的高分夺冠。

同日的速度滑冰比赛中,韩国选手金贤容以两轮总成绩77秒83夺得女子500米冠军。韩国队包揽了速滑男、女500米的冠军,展现了他们在这个项目上的实力。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沙宇宁以总成绩79秒40名列第六位。此外,中国另外三名选手曲艺、白丹和秦阳阳分别位列第11、第13和第15位。

速度滑冰男子1500米的冠军由俄罗斯选手戈鲁别夫以1分49秒30夺得。来自沈阳体育学院的王世伟获得第15名,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达斯吐尔名列第18,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张闯位居第22名。

在2日开赛的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女子组的比赛中,哈尔滨体育学院的高冬雪杀入决赛,不过在决赛中的第一个跳台落地之后不稳摔倒,随后在第二跳台前未掌握好节奏放弃,最终名列第10。来自长春师范大学的吴光久在男子组的比赛中收获第九名。

此外,长春师范大学的李磊在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传统)的比赛中以3分42秒57通过预赛,不过止步四分之一决赛。在男子冰球预赛中,中国队0:5不敌瑞典队,目前在所在的小组中两战两负排名垫底。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征 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