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谈女排获四奖:挺不好意思 能拿两个奖就够了

2017-02-03 14:0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今年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上,中国女排一共获得4项大奖,成为最大的赢家,在颁奖典礼之后主帅郎平和队员魏秋月、惠若琪接受了张斌的采访,郎指导谈到了自己的这身喜庆的红礼服,也谈到了朱婷,谈到了中国女排的队员们,以下为访谈的下半部分内容:

张斌:您今年三次上台领奖,其实还是能看到您身体上的不适,可能比以前略微好一点,现在处于什么阶段?

郎平:其实我今天是吃了药上去的,吃了止疼药,不能瘸,要不然就得被放到残疾人里了。

张斌:其实您平时也疼但是都不吃,能不吃就尽量不吃?

郎平:平时经常吃,有一种药吃的就是最大剂量吧,但是那种止疼药吃不能超过一个星期,一个星期以后胃就有反应了。

张斌:那真正的解决的办法是什么呢?

郎平:没有解决办法,手术做过了,因为里面的情况不太好,医生就说,干脆彻底(再手术)一下吧。

张斌:颁奖典礼上您也说了,春节前就要做这个手术,这个手术难度大吗,你是不是充满信心?

郎平:我挺充满期待的,不敢说信心,因为毕竟是要换个地方(髋关节)嘛,先做一侧,髋关节要换成金属的。

张斌:做好了能恢复到健步如飞么?

郎平:我希望是这样。

张斌:有多少年没有体会到健步如飞的感觉了?

郎平:有很多年了,因为有的时候是胯,有的时候是膝关节,有的时候是脚腕,就是说,如果今天一天没有疼痛,我就会觉得:哟,我今天怎么了?我今天好幸福啊。

张斌:未来的节奏会不会让它慢下来?让它完全听从于自己内心和身体的需要?

郎平:是这样的,我今年给自己的目标,就是伤病要尽量想办法康复好,就是能够保证生活质量吧。

张斌:怎么样?在准备婚礼了么?

魏秋月:啊,对,现在就是陆续的吧。

张斌:有规划么?是在2017年么?

魏秋月:17年年底吧。

张斌:我相信每个女孩子都对自己的婚礼有很多的畅想,包括今天出席颁奖盛典的礼服,是不是会想:我做个新娘子是不是要比这个还要漂亮。这种想法会在脑海当中闪过么?

魏秋月:其实今天典礼的礼服是之前跟郎导在美国参加活动的时候郎导帮我挑的,其实是想作为婚礼的衣服的。

张斌:那在婚礼的时候还会用么?

魏秋月:可能这件衣服更特别一点吧,也许婚礼的时候还会用。

张斌:老队员了,其实对得不得奖可能还是看的挺淡的,那今天中国女排四次得奖你心里总体是什么样子的?

魏秋月:我觉得其实还是有很多惊喜,因为有很多非常优秀的团队,中国女排也是得到了大家很多的偏爱,再次蝉联对我们来讲是一种肯定,但我们也会继续把我们自己的工作做好,继续发扬女排精神。

张斌:夺冠之后大概有5个月了吧,大家有很多机会可以相见,但这次应该是最大阵容来参加颁奖,发现身边这些队友,朋友,有什么变化没有?

魏秋月:这次看到队友以后还是非常亲切,毕竟是联赛期间,大家在各自的队伍,见面的机会比较少,见面以后会互相调侃一下吧,大家会开开心心的聊天。

惠若琪:当时彩排唱歌的时候,因为我们经常在场上喊,嗓子经常都是哑的,我就想说:唉,我唱男声吧,让他们唱女声吧,我可以穿个西服。很不好意思我都没有参加排练,当时赵帅他们3个都走过台,我就问赵帅:怎么走?怎么办?你们走的时候别忘了带着我!

惠若琪:最后的评委会大奖其实我们有点出乎意料,我们甚至不太确定评委会大奖是颁给运动员的,当时有人以为是不是颁给评委的啊。平常没有太注重这个,都关注的是前面单个的奖项,但我们还是很期待的,因为我们觉得2016是我们中国排球收获的一年,所以我们希望能够得到更多的肯定,鼓励,和宣传,让更多的人能够重新燃起对排球的热情。

郎平:我觉得这个评委会大奖,又是中国女排,我觉得挺不好意思的,真的。因为我觉得能参加奥运会啊,而且能获得金牌的队伍和选手们都是特别出色的,我觉得中国女排能拿两个奖就够了,应该大家分享这个荣誉。所有获奖的和没有获奖的人,我觉得都应该获奖。经历过这么多届奥运会,我觉得运动员和教练员都是太不容易了,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能够表现这么出色,我觉得真的都为他们骄傲。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新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