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剑指总决赛 李牧:我们很满意奥利奥和桑德

2017-02-03 14:0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大年初三,北京汽车男排所有球员均在京进行了春节期间的第一次合练。目标是力争在2月5日开始的男排联赛半决赛与四川男排的比赛首回合中取胜,并在五场三胜制的半决赛中挺进总决赛。京师主帅李牧也在训练之余回答了广大球迷关心的问题,尤其是是否能续签高水平外援奥利奥和桑德,李牧说关键看双向选择的结果。

广大球迷很关心北汽男排到底是否临时转进了5至8名球队的哪名球员,因为京沪男排双雄有意转进的国手张晨去了四川男排,而京沪两强均很想要的国家队二传手李润铭并未从山东队转会成功,最终山东男排方面为了不得罪京沪两强,也为了早点备战全运会男排预赛,决定“封存”李润铭,谁也不给。最终,在中国排协公布的转会名单中,男排联赛只有张晨转进了四川队。

北汽男排在联赛第一阶段结束后,引进了一名来自河北男排的25岁副攻手钟磊,他能够弥补北汽男排副攻线的不足,因为小将谷佳丰需要先去跟随青年男排打小年龄段全运会预赛。有球迷问,为何钟磊没有在联赛第二阶段八强大战中出场,李牧解释的原因是钟磊在北京队训练中受了一些小伤,所以为了稳妥起见,让他进行了休整。 

北汽男排就将展开半决赛争夺,江苏籍著名国手张晨转进四川队,川军本来就有古巴球星莱昂纳多,这无疑增强了四川男排的整体实力。李牧说:“四川队的做法值得称赞,人家为了自己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转进国手加盟,这是一件好事,竞技体育舞台越高,对球员和球队的锻炼价值越大。张晨的进攻、拦网、发球以及比赛经验都很出色,张晨配合莱昂纳多组成主攻线,这样的主攻线实力超过了国家男排。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调动自己,先打好半决赛首回合才会有未来。”李牧的意图就是在最近这段时间,让每个人恢复到临战状态。

由于奥利奥和桑德这两大外援表现相当不错,最近球迷都在询问俱乐部能否将奥利奥和桑德早点续签。李牧说:“随着比赛难度的增加,这两名外援逐渐拿出更好的状态,他们都有丰富的国际比赛经验,会自我调动。从球队来讲,我们本土球员和他们的配合越来越默契,包括他们两人之间也出现了化学反应,是很好的搭档。关于续签问题,这几年我们一直没有续签外援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水平更高的外援,这也是我们俱乐部的追求。奥利奥和桑德这两名外援,到现在为止,我们对他们非常满意。而且,他们两人不仅球技出色,为人也很好,团队意识和精神斗志都很好,个人素养很高,对我们本土球员的包容性也很好,相互支持增强了球队整体实力。如果后面依然很好,我们肯定会考虑续签他们的问题。”

不过,奥利奥和桑德能否续签北汽俱乐部,也取决于北汽俱乐部在未来竞争中能否吸引住他们。李牧说:“这也是双向选择,他们都是国际著名球星,每年都会有很多合同送到他们面前,他们想留下是一方面,我们争取把他们留下是另一个问题,这不是一厢情愿的问题,价格、人文等等都是重要内容,欧美各职业俱乐部都会向他们发出邀请,这就得看我们北汽俱乐部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中对他们的吸引力了。” 

本报记者 孔宁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