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CBA十大本命年之星 93黄金一代未来可期

2017-02-03 13:54 央广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年,是中国农历的鸡年,而在CBA里,不乏迎来本命年之人。他们有的大红大紫,比如丁彦雨航与郭艾伦;有的则早已踏上执教的岗位,比如“逍遥王”巩晓彬与杜锋。在近几次的农历鸡年中,93年球员无疑最受关注。

丁彦雨航:1993年8月20日

本赛季的丁彦雨航,可谓CBA的一大惊喜,凭借自己的努力,他已经成为联赛里的招牌球员。场均25.8分5.6篮板。至于本命年的愿望,除了带领山东在季后赛里尽可能取得好的成绩外,让外援给他打下手,已然成为丁彦雨航触手可及的目标。

郭艾伦:1993年11月14日

能上辽宁台的春晚,能在微博上成为网红,也能在球场上风驰电掣,郭艾伦可谓多才多艺。本赛季他场均可以拿到19.3分4.7助攻,毫无疑问的本土第一控卫。本命年最大的愿望,当属带领辽宁夺取总冠军。

王哲林:1994年1月20日

理论上,王哲林是鸡年里的“小鸡”,再晚个十来天,便会成为狗年里的“大狗”。作为福建王牌,王哲林不仅被灰熊选中,本赛季场均仍有21.4分10.4篮板入账,奈何个人数据不俗,球队却依旧无缘季后赛。之于王哲林而言,本命年的愿望便是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能在下赛季带队触摸到季后赛的地板。

翟晓川:1993年3月24日

晓川本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场均可以拿到16.3分5.3篮板,作为国家队成员,这样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可以这么说,他已经成为北京阵中的本土一哥。与张庆鹏一样,翟晓川本命年的头等大事,便是帮助北京打入季后赛。春节假期后与广东的较量,他将解禁复出。

王子瑞:1993年3月28日

非常巧,王子瑞与张庆鹏相比,不多不少,刚好小了12岁。作为曾经的国青后卫,王子瑞目前在新疆的出场时间并不算太多,场均贡献4.8分1.6助攻。因此之于王子瑞而言,本命年无疑就是渴望得到更多的出场时间,与表现机会了。

郭凯:1993年7月5日

身高2米03的郭凯,是本赛季的状元,但与NBA的状元不同,CBA的状元多少有些尴尬,于是本赛季郭凯得到的出场机会并不到,场均也只有1.8分1.5篮板入账,还因为第二-四腰椎左侧横突骨折,导致赛季提前报销。本命年郭凯的目标,便是先把伤养好。

张庆鹏:1981年3月28日

张庆鹏行将年满36岁,然而本赛季在北京,张庆鹏依旧能为球队做出贡献,场均9.9分2.3篮板与上赛季相比,并没有任何下滑。至于本命年的愿望,没别的,先帮助北京打入季后赛再说吧。

杜锋:1981年7月30日

与许多仍在球场征战的球员不同,杜锋已经换上西装,成为广东主帅。在他的带领下,广东本赛季仍展现出很强的竞争力,不过由于近来两连败的缘故,球队的排名下滑到第五,但与前四名的差距微乎其微。如果让杜锋在本命年许个愿,那么必定是“带领广东夺冠”。

布泽尔:1981年11月20日

作为广东去年夏天寄予厚望的引援,布泽尔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本赛季他场均只有16.6分10.9篮板,以外援的标准来看,无疑是不合格的。如若这样的表现延续下去,被换掉或许只是时间问题。因此对于布泽尔来说,本命年的最大愿望便是尽快找到状态,为球队的争冠事业做出贡献。

巩晓彬:1969年11月23日

这么多本命年之星里,年龄最长的一位。巩晓彬昔日外号逍遥王,是男篮历史上最强的大前锋之一,如今执教青岛,本赛季战绩为14胜16负。站在青岛队的角度,这并不是一个糟糕的战绩。本命年,他的愿望便是尽可能以更好的战绩收官,为下赛季冲击季后赛打好基础。

新的一年,这些本命年的球员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春节过后CBA也将于本周日重燃战火,乐视超级电视带来全部场次直播:

2月5日 19:35 江苏vs 广厦

2月5日 19:35 山西vs 四川

2月5日 19:35 八一vs 辽宁

2月5日 19:35 北控vs 广州

2月5日 19:35 天津vs 深圳

2月5日 19:35 广东vs 北京

2月5日 19:35 吉林vs 山东

2月5日 19:35 同曦vs 浙江

2月5日 19:35 上海vs 青岛

2月5日 20:00 新疆vs 福建

本赛季,乐视超级电视继续带来CBA的全程直播,为球迷提供大屏观赛体验。于超级电视之上还可看到10家俱乐部官方频道,24小时循环播放,4档特色自制栏目精心打造,每轮10场比赛一网打尽。除此之外,乐视超级电视还将在本周带来英超意甲、德甲、法甲等全方位重磅赛事。更多精彩体育赛事,就锁定乐视超级电视!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