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赛哈勒普膝伤复发退出 齐布娃挺进四强

2017-02-04 08: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圣彼得堡赛哈勒普膝伤复发退出 齐布娃挺进四强

WTA顶级巡回赛圣彼得堡赛产生女单四强席位。头号种子哈勒普膝伤复发退赛,将东道主新秀维吉尔杨塞娃保送进四强。本土名将、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爆冷不敌哈萨克斯坦的普婷塞娃,无缘半决赛。

世界排名第4的哈勒普首轮曾轻取克罗地亚新星科纽,可那场比赛之后她感觉膝伤复发,不得不退出圣彼得堡1/4决赛的争夺。哈勒普表示自己的膝盖自从去年年终总决赛就感觉不适,并因此在澳网连续两年首轮出局。哈勒普的退赛将19岁的东道主维吉尔杨塞娃保送进四强,后者的世界排名将首次突破进top100。

维吉尔杨塞娃将在半决赛里对阵法国双打好手梅拉德诺维奇。次轮击败7届大满贯冠军大威的梅拉德诺维奇再接再厉,用6-1,6-4的比分淘汰卫冕冠军文奇。

赛会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直落两盘,以两个6-3的比分完胜东道主维斯尼娜。齐布尔科娃首盘率先破发得手,4-1领先的情况下一度被维斯尼娜反破。第8局齐布尔科娃力阻维斯尼娜再度破发,2号种子稳住阵脚拿下了最后的3局争夺。次盘角逐维斯尼娜上来就破掉齐布尔科娃首个发球局,可接下来斯洛伐克名将直落4局强势反超比分。

齐布尔科娃将与哈萨克斯坦的普婷塞娃争夺一张决赛入场券,普婷塞娃用6-3,6-7(4),7-5的比分爆冷掀翻赛会3号种子、两届大满贯冠军库兹涅佐娃。库兹涅佐娃在先输一盘、次盘2-4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通过抢七迫使比赛进入决胜盘,可决胜盘里俄罗斯名将挥霍5-3的领先优势,在距离胜利仅差2分的情况下被普婷塞娃翻盘。普婷塞娃总共轰出36个制胜分,主动失误28次;库兹涅佐娃在打出43个制胜分的同时送出53次主动失误。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