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帕德之后,哪个中场能进这么多球?

2017-02-04 08:3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个出身西汉姆青训、成名于切尔西却最终在遥远的美洲大陆结束自己球员生涯的“神灯”,或许是很多人青春的最好代表。

他或许不是最擅长调度和远射的,也或许不是中场组织最好的,更不是长相最为俊朗的,但是切尔西的“神灯”,却用自己从这个禁区到那个禁区的跑动,证实了自己就是切尔西最好的那一个。

他在切尔西收获了一切的荣誉,英超冠军、足总杯及欧冠冠军,切尔西的一切对于他都是完美的,但是他最终却没有等到在斯坦福桥退役的那一天,曼彻斯特的那一抹蓝色注定只是一个中途站,他最终在纽约走到了终点。从伦敦到纽约,咫尺却便是天涯的距离。

不过,兰帕德1177个英超进球可以排到历史第四位,很难想象这是一位中场球员留下的数据。

比起俱乐部的辉煌,他在国家队的道路却并不那么平坦。他和杰拉德在中场“双德并存”被视作世界足坛比破密集防守还难解决的问题,现在已经到深圳执教的埃里克森显然不是唯一被逼疯的英格兰主教练。而南非世界杯上那个世纪冤案,让我们通过无数次的慢镜回放,永远记住了那个双手抱头、满眼都是无助和无奈的兰帕德。如果那个球算进,或许英格兰和兰帕德的世界杯命运会有一些不一样,但是这个世界和生活就是这样无常,你没有机会假设,更没有机会重来,即便你是切尔西的“神灯”,同样满足不了自己和球迷哪怕重来一次的愿望。

兰帕德是幸运的,他赢得了一个球员可以赢得的几乎所有荣誉,能让心高气傲的穆里尼奥说出“我不会用他去交换任何一名球员”,本身就已经是极大的褒奖了;切尔西是幸运的,一个世界顶级的且永远保持健康的副队长,那是多少俱乐部梦寐以求却终不能如愿的奢望;英格兰是幸运的,尽管“双德并存”让哥德巴赫也难猜,但是当你拥有太多天才,你首先应该做的是感恩而不是抱怨;我们也是幸运的,因为在过往看球的岁月,我们有幸看到弗兰克·兰帕德,不管是切尔西的蓝衣还是三狮军团的白袍,那都是一段青春的印记。

三个月前杰拉德离开了,现在轮到了兰帕德,曾经的英格兰黄金一代,只剩下发际线越来越高、离中超越来越近的鲁尼了。时间流动从不停步,挥挥手再见的,是兰帕德们带来的欢愉岁月。所幸“双德”看上去都是当教练的材料,从球员这个禁区到教练员的另一个禁区的由守转攻,不正是他们最擅长的工作?或许,我们可以期待,有朝一日率领利物浦的杰拉德遭遇切尔西主帅兰帕德,那将是怎样一个场景?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