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综合:中国女子冰壶一胜一负 速滑31年纪录被打破

2017-02-04 09:0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冬会综合:中国女子冰壶一胜一负 速滑31年纪录被打破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3日电(记者徐征 韦骅)在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3日的争夺中,中国女子冰壶队两战一胜一负,将晋级四强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在速度滑冰赛场,沉寂31年的女子5000米大冬会纪录终于被打破。

在这个比赛日之前,中国女子冰壶队的成绩是三胜三负,剩下的三场较量已不容有失。在3日上午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7:8不敌俄罗斯队。全场比赛俄罗斯一直占据着微弱优势,中国队全力追赶,在第八局结束时以5:8落后。第9局中,后手的中国队未能把握住机会,只得到1分,虽然在最后一局成功从俄罗斯队手中偷得1分,但最终还是以一分之差落败。

下午进行的第八轮比赛中,中国队以9:6战胜挪威队,晋级四强还留有一线希望,中国队将在4日迎战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英国队。

3日的速度滑冰赛场决出了两枚金牌,来自俄罗斯的祖耶娃以7分20秒11的成绩夺得女子5000米冠军,并一举打破了赛会纪录。之前的纪录还是在1986年由民主德国选手创造的7分20秒99。

男子速度滑冰1000米比赛中,来自韩国队的车珉奎继获得500米冠军之后,再次赢得冠军,显示了在短距离上的强大实力。中国选手张宏强名列第15位。

此外,高山滑雪大回转项目3日开赛。中国队两名女将谢玥和逯馨均顺利完成了比赛。分列全部70名参赛选手的第44位和第45位。花样滑冰男子自由滑短节目比赛中,来自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关宇航名列第13,成功进入了4日的自由滑较量。他的校友刘润奇位列第27名,未能晋级。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征 韦骅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