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退役!姚明11号球衣升起 这是新的开始

2017-02-04 11:13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姚明11号球衣正式退役

北京时间2月4日,在今天休斯顿火箭主场对芝加哥公牛的比赛中场,属于姚明,属于火箭,也属于中国篮球的历史性一刻来临,姚明的11号球衣被高挂于丰田中心球馆上空,自此步入队史传奇殿堂。

今天一早,和火箭主场穹顶6件退役球衣之侧,姚明的11号球衣被黑幕遮掩,静悄悄地等待着。姚明也携妻女来现场观战。首节火箭一度落后,镜头尽管捕捉到姚明打呵欠,但他内心想必很紧张。好在第二节火箭打出一波流,一度领先达17分,姚明也终于放松了下来,并翘起了二郎腿。

终于,中场到来,火箭官方先是播放了一段视频,深情回顾了姚明从被选为状元秀,到青涩登陆NBA,到首次姚鲨对决的过程。随后,姚明生涯各种精彩镜头和他场外苦练都得以展现,包括汤帅、小范甘迪、阿德尔曼、卡罗尔-道森、巴蒂尔和穆大叔等姚明曾经的良师益友也纷纷现身镜头。

随后,镜头中一一闪现过姚明作为中国代表团旗手参加奥运,和他回馈休斯顿社区,并入选名人堂的过程。最终,视频以东西两半球架起桥梁而结束,画外音是姚明在名人堂入选仪式上对休斯顿的深情告白。

接着,姚明缓缓走进赛场中心,和妻女坐在一起,主持人开始致辞,称今天姚明的球衣将和队史上的诸多巨星高挂在一起。接着主持人开始介绍到场嘉宾,道森、弗老大、麦蒂、穆大叔、萧华、巴蒂尔、奥拉朱旺,以及老板亚历山大一一起身致意,其中“大梦”收获了最热烈的欢呼。此后,姚明的父母妻女也受到现场热烈欢迎。

穿了一条粉色裤子的巴蒂尔率先向姚明深情告白,二人还相拥在一起。而亚历山大感慨姚明生涯太短暂,否则他们可以一起赢得冠军,甚至让姚明动情落泪。主持人随后展示了现场摆放的一副姚明的油画,还宣布亚历山大将向姚明的慈善基金捐款10万美元,并开始历数姚明生涯成就。

今晚主角姚明终于站到了场地中央,他的发言多次被球迷掌声打断。他先是感谢了休城球迷,感谢了老板,并在大洋彼岸发出中国农历新年的祝福。他调侃称看到自己的球衣高挂,就知道无法再签下10天短合同了。追溯自己和火箭的过往,他提到了1994火箭夺冠,“大梦”闻言笑逐颜开。

随后,姚明话锋一转提到了弗老大和“老猫”莫布里。说到麦蒂时,姚明提到了35秒13分的往事,拿着手机拍个不停的麦蒂笑得合不拢嘴。说到巴蒂尔,姚明揭秘了他“总统”绰号的来由。接着,姚明致谢了球迷,场边一位老太太动情落泪。最后他讲述了队友在过年时给他发红包的趣事,以此结束了演讲。

在主持人带领下,全场倒计时,11号球衣终于亮出阵容,球衣图案下还写有“名人堂,2016”字样。本场交战双方球员也走上场,和姚明一一握手拥抱。

Today is history!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