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批双认证滑雪教练延庆诞生

2017-02-04 11:15 京郊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京郊日报 记者夏开晗

日前,经过14天的严格培训,来自全国的24名高级滑雪指导员齐聚延庆区万科石京龙滑雪场,通过理论和进阶技术考试,在此拿到了由中国和瑞士滑雪协会共同认证的职业指导员等级证书,成为中国首批中瑞国际双认证的滑雪教练。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培训班为期14天,在万科石京龙滑雪场现场教学,由瑞士滑雪协会派来的数名专家级教练以国际级的专业教学体系为24名学员提供国际水平滑雪指导。课程内容包括滑行技能、动作要领分析、滑雪教学方法论以及安全法则等,为我国滑雪事业储备人才贡献力量。

在24名参训学员中,有7人脱颖而出,获得了瑞士滑雪等级考试一级证书(Swiss Snowsport Level Aspirant Ski),成为中国首批获得中国和瑞士滑雪协会共同认证职业指导员等级证书的滑雪专业教练。同时,有23人获得了儿童滑雪专业教练资格。

记者了解到,瑞士国家滑雪学校协会、瑞士雪上运动联合会(Swiss Snowsports)是瑞士培训雪上运动教学人员的权威机构,所有瑞士的双板、单板、越野滑雪和Telemark滑雪指导员都需要在这里接受培训并且通过机构考试,得到职业指导员证书后才能工作。其职业指导员证书得到国际滑雪指导员联盟(ISIA)的认证。此次的中瑞国际双认证滑雪指导员培训班,是在瑞士MID勃朗峰集团与中国滑雪协会的共同努力下,历时近一年的精心筹备才最终成行的。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