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42+12+9连中关键球 队史得分破万拥抱姚明

2017-02-04 14: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哈登42+12+9连中关键球 队史得分破万拥抱姚明

北京时间2月4日,火箭主场通过加时苦战,以121-117力擒公牛,哈登本场比赛全力发挥,他33投13中拿到42分12个篮板9次助攻,背靠背拿到40+,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34次拿到40+的数据。除此之外,哈登火箭队史总得分也达到10029分,突破万分大关。

哈登表现不错,可队友却是十足萎靡,打到末节,比分反而落后公牛,哈登没辙,只好自己单打独斗。他先是左侧三分出手命中,随后他又制造犯规,碰瓷两罚全中。待到比赛结束前7分28秒,还是哈登低位单调,他背打对手翻身跳投,还是稳稳的投中!火箭以93-92反超了。

不过火箭的防守一塌糊涂,几乎漏的七零八落,公牛的每一次进攻都能将球送入篮筐。这样的局面,不由让登哥有些心态失衡,一次进攻端拼抢篮板时,哈登一肘子又打到对方替补齐普塞尔的额头上,尽管登哥认为自己是无意的,但裁判经过审核后,认定哈登存在报复行为,为此他吃到了技术犯规。值得一提的是,在先前与凯尔特人的较量中,哈登也因肘击杰雷布科,吃到了技术犯规,还把瑞典人打的一脸血。

这次技术犯规,多少让哈登有些心态失衡,随后他甚至连罚球都两罚全失,这对于登哥来说可是非常罕见的。而当队友都不给力时,哈登哪怕心态不好,也必须得自己出马。可惜随后的一次三分出手,登哥居然被吉布森直接封盖,这也是非常罕见的。

怎么办呢?总得调整一下心态,比赛结束前3分36秒,哈登呼啸杀入禁区,直接完成暴扣,之后他又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待到他为卡佩拉送出妙传,后者完成暴扣后,火箭好不容易将分差拉近到2分。

公牛失误,还得是哈登来,他在弧顶单挑迈卡威,一个撤步中距离跳投得手,追平了!登哥命中了关键进球,不过最后3.3秒,终归还是时间太少的缘故,登哥未能完成绝杀。

加时,再打5分钟,哈登终归还是能够做出贡献。他先是成功碰瓷制造了迈卡威的犯规,这次犯规造的非常诡异,他几乎是跳到了迈卡威的背上,不过裁判却判罚了迈卡威的犯规。之后他又强行冲入禁区造了洛佩兹的犯规,继续两罚全中。加时赛还剩36.1秒,登哥弧顶单挑对手,撤步跳投命中的同时,还造了齐普塞尔的犯规,打成2+1后,火箭以119-117重新反超了2分,不容易,太不容易了。

随着麦克德莫特的弧顶跳投不中,哈登造犯规两罚全中,休城就这样杀死了比赛。登哥打到精疲力尽,全场狂砍42分,赛后,他来到了场边,与姚明激情拥抱。

这,无疑献给火箭名宿,一份最好的礼物了。

责任编辑:刘宇坤(QS0006)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