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相中国青小将唐诗

2017-02-04 15:16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这两天,正在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的国安队中出现了一张新面孔,他是来球队试训的1995年出生的国青小将唐诗。鉴于中国足协“U23新政”的大背景,如果没有大的意外,唐诗很可能会获得签约国安队的机会。

唐诗来自武汉,14岁时进入鲁能足校学习,先后入选过U19和U22国青队。2014年10月的U22亚青赛上,他在与越南队的比赛中打进关键一球,帮助国青队1比1战平对手,晋级八强。此前,唐诗曾在巴甲豪门博塔福戈参加低级别联赛,但最终由于身体条件上的劣势无缘续约巴甲球队。此后,唐诗前往西班牙、葡萄牙等地继续踢球。2016年,他与中甲梅州队签约,并于去年9月被租借至葡超费雷拉队,但现在已被费雷拉队提前解约。和其他在国内踢球的年轻球员不同,唐诗走的是一条海外“镀金”之路,以往像他这样没有经过国内联赛证明的球员,很难进入中超豪门的视线。然而,由于中国足协推行的“U23新政”,因此像唐诗这样的球员,一下子也成了“抢手货”。如果中赫国安俱乐部与中甲梅州俱乐部谈判顺利,唐诗很可能就此留在国安队效力。

左图为唐诗代表U22国青队参加亚青赛。视觉中国供图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陈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