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桥街道举办“燃冰雪激情 筑冬奥梦想”主题活动

2017-02-04 15:48 北京体育局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青龙桥街道举办“燃冰雪激情 筑冬奥梦想”主题活动

新故相推,金鸡报晓。为进一步贯彻绿色办冬奥、共享办冬奥、开放办冬奥、廉洁办冬奥的理念,弘扬海淀三山五园皇家园林传统文化,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推动冬季群众体育运动开展,增强人民体质,海淀区委宣传部、区委教育工委、区文明办、区体育局、颐和园管理处及青龙桥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共同主办2017“乐活青龙桥”颐和园冰雪嘉年华活动。

1月21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在颐和园铜牛广场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海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名杰,颐和园公园园长刘耀忠,公园党委副书记付德印;青龙桥街道党工委书记魏开锋、办事处主任王方、办事处副主任蔡曦亮;区教委副主任张彦祥、区体育局副局长白雪罡;区文化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叶亮清、副主任张东旭;青龙桥学区管理中心主任杨槟;以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佟健、自由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出席开幕式。来自青龙桥地区400余名群众和北京市一零一中学、东北旺中心小学等学校的1000余名师生一起,喜气洋洋共同参与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冰雪嘉年华活动。

地处青龙桥地区的颐和园既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也是享誉全球的世界文化遗产,在这里举办迎冬奥活动,可充分展示海淀三山五园冰上运动文化传统的独特魅力。青龙桥街道经过周密策划、精心组织,并联合青龙桥学区积极组织地区中小学的师生们,展示近年来积极参与“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工程,在活动中“龙腾九霄向未来·奔向2022”传旗接力,表达出青少年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时代风貌。曾亮相电视剧《甄嬛传》的八旗冰嬉队带来的《冰魂》表演,再现我国传统的冰嬉运动盛况,引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一零一中学冰球队激动人心的冰球表演赛,显示出我国的冰雪运动从青少年抓起的勃勃生机。

这次迎冬奥冰雪嘉年华活动,由青龙桥街道牵头统筹协调,整合各方资源,发挥地域优势,精心设计了“冰雪游园”校园开放日和“冰雪奇缘”趣味运动会两大区域。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既有时尚的微信墙、三山五园纪念章收集,也有生动活泼的互动游戏和体验活动,趣味运动会妙趣横生,专业团队冰蹴球精彩纷呈,颐和园定向寻宝更是引人入胜,尤其是写春联迎冬奥活动,更使参与者们在欢声笑语的节日气氛中体会到冰雪运动的快乐,享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燃冰雪激情·筑冬奥梦想”主题活动合青龙桥街道充分整地区资源,以体育为主题,以文化为内容,广泛吸引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做到了迎冬奥传播正能量,爱北京弘扬好传统。打造青龙桥冰雪活动靓丽的名片,为营造浓厚的2022年冬奥会全民健身运动氛围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