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在滇开营 西甲教练全程指导

2017-02-05 08:49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校园足球冬令营在滇开营 西甲教练全程指导

新华社昆明2月4日电(记者岳冉冉)2016-2017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2月4日在昆明海埂体育训练基地开营,小球员们将接受中国和西班牙联合专家组为期一周的训练指导和测试评价。

入选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总营最佳阵容的148名优秀运动员和150名校园足球教练员参加了冬令营。学员们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均经过2016年全国青少年夏令营14个分营区的选拔,并在全国夏令营总营中表现优异、脱颖而出。其中,学生运动员共有9个组别,包括小学组5个、初中组4个。

由中国和西班牙组建的联合专家组将对冬令营运动员进行训练指导和测试评价。其中,中方专家包括中国男足前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和前国青队主教练李明等6名青训专家;西班牙外籍教练由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选派,包括8名欧足联职业级教练员和2名欧足联A级教练员。

此次运动员训练计划和教练员培训计划均由中外联合专家组共同商定并执行,将以西班牙先进的青训理念为指导,并充分结合参营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实际。对学生运动员的训练包括:协调性与灵活性训练、传控球训练、个人和团队技战术训练、比赛协作与对抗等,注重培养运动员的足球意识和传控能力。对教练员的培训则以西班牙足球青训体系介绍、青少年足球训练方法和足球技战术训练内容为主,注重培养教练员的现代足球理念和科学训练方法。

校园足球冬令营外方教练总监大卫·坎帕纳表示,通过本次冬令营,他们将把西甲足球的方法论带给学员,比如如何把战术、技术、身体、心理有机统一;如何通过跑动、拼抢和移动实现团队的运动战等。坎帕纳说:“中国孩子有良好的技术和身体素质,但欠缺对战术的理解,希望通过教授他们这些方法激励他们。”

根据运动员的训练比赛水平和营区综合表现,中外联合专家组将从本次冬令营中选拔约80名优秀运动员在今年国庆期间赴国外进行短期的学习交流和专业培训。

此次冬令营活动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体育局和云南大学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岳冉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