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三分35+9勇士竟然变单核 差1步!这球进了完美

2017-02-05 20:3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三分35+9勇士竟然变单核 差1步!这球进了完美

北京时间2月5日,金州勇士客场经加时106-109负于萨克拉门托国王,斯蒂芬-库里延续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火热状态,全场20投11中,其中三分球14投8中,得到35分4个篮板9次助攻以及3次抢断,但也两次在关键时刻错失了本可以绝杀对手的投篮。

去年夏天,凯文-杜兰特加盟勇士,四巨头中所受影响最大的应该就是库里,在圣诞大战客场负于骑士之后,关于他球队地位以及出手机会大幅下滑的争论,更是达到了顶点。

不过在那之后,勇士队的球权分配逐渐作出调整,库里的个人数据表现也迅速回升:过去一个月,这位两届MVP得主,场均可以投中5.2记三分,得到28.7分和7.6次助攻,已经非常接近于上赛季的水准。最近一周,他更是接连送出癫狂表演,打快船29分钟不到射下43分,对黄蜂又在三节时间里射中11记三分球!

今天的比赛,库里第一节就在三分线外5投3中,独得14分,第二节投中一球,但却进得非常精彩,他凭借娴熟的运球,左穿右突,最后轻巧上篮得手,充分展示了其灵动的技术特点。

除了进攻,库里在防守端也十分积极: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他就在一次国王发底线球时积极上抢,造成对方失误。

该节打到后半段,场上出现了一支小插曲:当值裁判的争议判罚引起勇士主帅科尔的极度不满,他也因为辱骂裁判,被直接驱逐出场。没想到这一变故,反而激发了勇士的斗志。接下来的回合,库里马上飚中一记三分,作为回应。

回到防守端,库里又在正面盯防科里森时摇头摆肩,一副:“来吧!那咱就玩点儿真格的”的架势。他的压迫性也果然造成了对方的慌乱,由德雷蒙德-格林完成抢断,库里在反击中助攻克雷-汤普森再中一记三分!

这还不算,第三节结束前最后一秒,库里弧顶运球,面对挡拆后出现错位的防守者——身高臂长的威利-考利-斯坦,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两米的距离强行出手,命中压哨三分!

不过可惜的是,库里今天虽然神准无比,但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却错失了良机,关键出手:

常规时间结束前16.9秒,他的远投本可以为勇士取得三分领先,但却没能投中,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打到最后4.9秒,勇士106-107只落后1分,我他在底线距离篮筐只有7英尺的距离又投丢了一记本可以为球队取得领先的投篮,结果勇士只能采取犯规战术,最终遗憾地输掉了比赛。

虽然这不是一场完美的表演,但库里的整体表现,仍堪称优秀。

(熊猫)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熊猫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