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最火临时工:落选父亲险哭泣 加盟小牛偶然

2017-02-06 09: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5日,近日小牛草根费雷尔表现抢眼,一发而不可收拾,美媒体专家撰文,对费雷尔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当汤姆-克林看到那似曾相识蔑视一切的表情时,此时正是费雷尔投中末节关键3分的时刻,最终小牛获得了胜利,费雷尔也得到了惊人的32分。

“他就像在对阵爱荷华大学时的表现一模一样,”费雷尔的大学教练汤姆-克林说道。当时费雷尔率领印第安纳大学对阵爱荷华大学,“他面对爱荷华大学投篮时,就是这个表情,我在赛后还特别给他母亲发短信。他的比赛总能带给人快乐。”

快乐,是的,带一点蔑视。这位小个子控卫,在大学期间得到1986分(校史第6),633次助攻(校史第1),高中时常年处于最佳防守阵容,这样的优秀球员,竟然在NBA选秀大会上落选了。

“真的很失望,”费雷尔的父亲,凯文-费雷尔在观看选秀大会直播后说道,“我真的想要哭,但是这激励了他,促使他证明自己的实力,他可以在NBA立足。”

虽然没被选中,不过费雷尔还是有机会进入NBA,他选择为篮网打了夏季联赛,最后签约篮网,不过在篮网费雷尔的境遇并不好,两次被下放,随后被裁掉。直到被小牛选中。

神奇的故事从此开始

其实费雷尔能来到小牛也是机缘巧合,小牛球队控卫德隆-威廉姆斯和巴里亚均已受伤,正当他们陷于无助时,他们发现在NBDL还有一名球员,6小时后就要比赛,这就是费雷尔,随后费雷尔乘坐第一班到德克萨斯的飞机来到达拉斯,备战第二天小牛的比赛。

那一晚小牛与马刺对阵,费雷尔担任先发控卫对决帕克,全场得到9分7助攻,但是球队赢了,这是小牛自2011年以来首度在客场战胜马刺。接着小牛赢下了骑士,这是自2011年詹姆斯带队以来,小牛首度战胜对手,当晚费雷尔再度砍下19分。随后小牛再接再厉取得两连胜,对手分别是76人和开拓者。

小牛后卫费雷尔在对决开拓者的比赛中拿下32分,此前只有两位落选新秀在他们前15场比赛中达到过这个成就,分别是1967年的霍金斯和2008年的莫罗。

自从林书豪在2012年掀起林疯狂风暴以来,费雷尔再度演绎新的疯狂故事。

凯文-费雷尔,相信儿子能在NBA找到自己的位置。他一直在现场鼓励着儿子,奔赴达拉斯、圣安东尼奥、波特兰以及现在要去的丹佛,因为小牛接下来将要在客场挑战掘金。

凯文-费雷尔看到他的孩子对工作的执着和热爱,为的就是能够有朝一日扬名立万,在对阵76人的比赛当天,费雷尔白天与球队一起训练,晚上仅仅在家待了半个小时,随后又来到体育馆进行了两个小时的投篮训练。那一晚,他出场了38分钟。

“你永远不能低估他的恒心”,凯文-费雷尔说道,“我认为他在向大家宣布:这才是真正的我。我对他的表现不感到惊讶,这个孩子就是为了篮球而生,就这么简单,他可不是玩玩而已的人。”

很少有球员能像费雷尔做到的那样

费雷尔高中就读于都铎公园高中,在2011和2012赛季,他率领球队夺得州冠军。随后他来到印第安纳大学。没有人努力能超过费雷尔的。“我必须更加合理地使用费雷尔,在他最后两年,”汤姆-克林说道,“在1个半小时的训练中,我可能只需让他训练20或30分钟,我想给他一定的休息时间,因为他在训练中太投入了。”

很多时候,费雷尔都会自己单独加练投篮,直到汤姆-克林听到这件事,“有时候我们会说,今晚别回来了。奥拉迪波曾经也是这样,你必须在他们到达前阻止他们,天知道他们还要加练多久。”

从都铎公园高中,到印第安纳大学,再到步行者。如果被步行者当年选中,或许费雷尔有不同的选择,但是他们并没有这样做。如今费雷尔已经成为一名在小牛场均17.8分5助攻1.8次抢断的首发控卫。

“如果步行者选择他,”凯文-费雷尔说,“那我们一定会过去的,金钱上不是最重要的,他渴望为步行者效力,那是他家乡的球队,他甚至可以免费为那里打球。”

可惜现在没有机会了,小牛已经认识到费雷尔的价值,他们用两年的合同续签费雷尔。“他是一个善于抓住机会的小伙子,”小牛主帅卡莱尔告诉记者,“很明显,他想证明这一点。”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