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6轮两悬念:TOP4争常规赛冠军 京川谁出局?

2017-02-06 09:21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随着广厦队客场3分险胜江苏队,他们成为本赛季第5支拿到季后赛入场券的球队;也就是8张季后赛门票,还剩下最后3张。吉林队和浙江队在本轮双双输球,截止目前共有7支球队确定无缘季后赛。常规赛还剩最后6轮,北京队和四川队这两支冠军球队,将为跻身TOP8展开最后厮杀!

上海队、新疆队、辽宁队和广厦队,目前积分榜排在前4的球队已确保季后赛席位。其中上海队和新疆队都是26胜,辽宁队和广厦队都是25胜。这4支球队,将在最后6轮角逐常规赛冠军。至于24胜的广东队,也基本拿到季后赛入场券。除此之外,21胜的深圳队排在第6位、20胜的山东队位列NO.7,他们均握有主动权。

现在季后赛席位之争,最激烈的是最后1张门票。北京队今晚客场惜败广东队后,3连胜终结;迈克-哈里斯伤愈复出,四川队客场击败山西队。如此一来,京川战绩同为18胜14负,北京队以相互胜负关系暂列积分榜第8。

常规赛最后6轮,北京队的赛程非常艰难,甚至堪称魔鬼。第33轮客战深圳队,之后回到主场对阵吉林队和辽宁队,第36轮客战上海队,以及第38轮主场面对四川队。最后6个对手,除了吉林队和福建队好对付一些外,其余4个对手都是季后赛球队。以北京队目前的竞争力,没有1场占有绝对优势。

而如果北京队再有差池的话,四川队便有机会在积分榜上反超北京队。卫冕冠军终于迎来最强阵,今晚击败山西队能让哈里斯找回自信。下周三,四川队将对阵新疆队,这场球非常关键。最后6轮,四川队要面对3支季后赛球队,除了新疆队外,还有山东队和北京队。从赛程来看,四川队比北京队轻松。

现在整个CBA的焦点集中在常规赛冠军和第8名之争。种种迹象表明,北京队和四川队,这两支冠军球队极有可能会有1支无缘季后赛。

常规赛最后6轮对每支有机会冲击常规赛冠军和季后赛席位的球队来说,每场都将是硬仗。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