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怨升级!广东本赛季双杀北京 闵鹿蕾有一隐患

2017-02-06 09:29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2月5日消息,京粤大战永远是收视的保证。尤其自斯蒂芬-马布里来到北京队后,两队恩怨升级。今晚在东莞,凭借易建联终场前18.1秒外线巧妙骗张松涛犯规(3罚全中),广东队主场103-98击败北京队。加上2个月前在五棵松,广东队客场险胜北京队。也就是本赛季常规赛,广东队双杀北京队。

每次京粤大战总是火星四溅。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老马末节冲向场边广告板,广东队主帅杜锋疑似有伸腿绊老马的动作。回球场时,老马直接用肩撞了杜锋一下,似乎在表达对杜锋动作的不满。今晚比赛结束前18.1秒,老马与杨金蒙发生冲突,结果双双被裁判吹了技术犯规,这也让两人均犯满毕业。

在不少人记忆里,京粤恩怨还包括那两次绝杀。13-14赛季半决赛第2场,终场前13.2秒,王仕鹏命中反超三分,力助广东队主场险胜北京队。命中关键三分后,王仕鹏喊出,“This is my house!”14-15赛季半决赛第4场,终场前0.7秒,朱彦西补篮得分,北京队完成绝杀,并以总比分3-1淘汰广东队,跻身总决赛。

李春江的“上腿”,和北京球迷“换苏伟”的口号,也出现在京粤交锋史上。

今晚的比赛,广东队次节最多时领先22分,看似胜局已定。但随着老马4犯被换下场,北京队反倒卸下了包袱,次节最后时刻打出一波流,半场结束时落后15分。来到第三节,广东队在进攻端突然断电--单节净负10分,该节战罢时领先优势仅剩5分。末节开打后,北京队一度反超比分。只可惜最终,北京队没有复制13-14赛季半决赛第3场逆转广东队好戏。那场球,北京队完成17分逆转。

输球的北京队在战绩上被卫冕冠军四川队追平,仅以相互胜负关系排在积分榜第8位。对北京队来说,有一个隐患,那就是今晚吃T后,老马本赛季技犯次数来到5次。根据CBA规则,1名球员吃到6个技犯就会被禁赛1场。换言之,如果常规赛剩余6轮,老马再吃1个T的话,就会被禁赛1场。另外,翟晓川也需注意,他的技犯次数是4次。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