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球无缘大冬会决赛

2017-02-06 09:37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子冰球无缘大冬会决赛

新华社阿拉木图2月5日电(记者徐征 韦骅)在4日晚进行的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女子冰球半决赛中,中国队以1:10不敌俄罗斯队,无缘决赛。她们将与美国队争夺大冬会的铜牌。

以哈尔滨体育学院的学生为主要阵容的中国女子冰球队在大冬会小组赛中共进行了三场比赛。首战1:9不敌加拿大队,随后4:1击败了东道主哈萨克斯坦队。在小组赛最后一场,中国队以12:0大胜英国队顺利晋级四强。

在4日晚进行的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俄罗斯队在力量和身体对抗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比赛开始仅1分37秒,俄罗斯队就由巴塔洛娃率先破门取得领先。随后俄罗斯队攻势如潮,在第一节结束时就以7:0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开始2分07秒之后,中国队的管莹莹在反击中攻入一球。不过此后俄罗斯继续控制着场上局势,连进三球还以颜色,将场上比分变成了10:1。在最后一节已经确保胜利的俄罗斯队换上了替补球员,没有再取得进球,中国队也同样未能找到进球的机会。

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加拿大队以8:1战胜了美国队。这样加拿大队将与俄罗斯队争夺本届大冬会女子冰球的冠军,而中国队则将与美国队相遇,双方将决出铜牌的归属。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作者:徐征 韦骅

猜你喜欢